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国标二次征求日期已截止:甜味剂和凉味剂是最大安慰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1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545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7日消息,《电子烟》国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最终截止日期已经结束。征求意见发布时间为3月11日,截止日期为3月17日之前
3月17日消息,《电子烟》国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最终截止日期已经结束。
征求意见发布时间为3月11日,截止日期为3月17日之前。也就是说,电子烟国标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可能是整理汇总后形成正式文件再批准并上报国标公告平台,最终形成正式标准。

如果顺利,蓝洞预计电子烟国标最终发布可能会在5月之前,与5月1日即将生效的电子烟管理办法配套,协同完成对电子烟行业的监管。


业内普遍反映第一次意见稿和第二次有多数差异性比较大的变化,征求日期仅不到一周,无法形成有效的讨论和论证。

不过,截止日期已经过了,多说无益,我们再来看看这两个意见稿的主要不同。

最受关注的还是二版未来将禁止非烟草口味的调味电子烟,只能销售以烟草为主调的混合型口味。第一次征求意见稿中,并未对调味电子烟进行限制。

两次意见稿相比,二次征求意见稿中减少了24种许可添加剂,总计可以添加101种添加剂,一版为122种添加剂,同时下调了18种添加剂的最大使用量。

一版征求意见稿「122白名单」和二版「101白名单」对比,删除的24种添加剂如下:

  • γ-壬内酯、γ-癸内酯、δ-癸内酯、L-香芹酮、顺式-茉莉酮、玫瑰醇、橙花醇、橙花叔醇、金合欢醇、乙酸己酯、乙酸芳樟酯、乙酸橙花酯、苯甲酸乙酯、朗姆醚、梅子提取物、香柠檬油、亚洲薄荷油、薰衣草油、桔子油、苦橙花油、甜橙油、玫瑰油、留兰香油、依兰油。

  • 二版国标里面新增了三种添加剂,非常关键的三种添加剂,主要是两个凉味剂和一个甜味剂,可以说是二版国标里最大的安慰了。

  • N,2,3-三甲基-2-异丙基丁酰胺(WS-23)、N-乙基-2-异丙基-5-甲基环己烷甲酰胺(WS-3)、N-[N-(3,3-二甲基丁基)]-L-α-天门冬氨-L-苯丙氨酸1-甲酯(又名纽甜)

  • WS-23与WS-3,也就是电子烟调油中经常用到的凉味剂,不少口味都会使用到,比如薄荷等口感。

    从新增的三种凉味剂和甜味剂来说,可能对后续企业在调试烟弹过程中有比较灵活的处理,可以将比较难抽的烟草口味适当中和,上述三种添加剂最大添加量均为10mg/g。

    类似迷迭香油、椒样薄荷油、柠檬油、丁香油、香茅油、八角茴香油、咖啡提取物、可可提取物均可以进行添加,但要遵循最大剂量。

    以后,大家使用的烟弹可能就是迷迭香烟草口味、椒样薄荷烟草口味、丁香烟草口味、八角茴香烟草口味、咖啡烟草口味了。

    听起来是不是都感觉有点没有吸引力,那就符合监管的目的了,监管就是要降低你对调味的吸引力。

    至于我们最近经常提到的蓝莓烟草、柠檬烟草等口味,可能没了。

    毕竟梅子提取物、香柠檬油、亚洲薄荷油、薰衣草油、桔子油、苦橙花油、甜橙油、玫瑰油等都被剔除。

    让我们一起期待各家企业大显神通,看看到底能调出多么难抽的烟草混合口味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