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惠州及厦门电子烟试点店铺动态:订货无需搭配,所有口味都可报需求窜货暂时没有管控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26     来源:读雾新观察    浏览:604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门店管理系统也有好多在做,烟草统一管理平台上线后估计这些人有大几率不能入场了,不过在目前看来,中烟还没有做出来能直

读雾专访:惠州及厦门两地试点店铺各项动态,整理出来几条重点供大家参考。


1、订货暂没有通过烟草统一交易管理平台,试点店铺目前还是沿用最原始的订货方式,几位试点店铺店主表示目前暂时还是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进行订货等操作。


图片无法显示

电子烟门店管理系统也有好多在做,烟草统一管理平台上线后估计这些人有大几率不能入场了,不过在目前看来,中烟还没有做出来能直接投入使用的门店系统。


2、订货无配比限制,自己随意搭配。


下图是某位试点店主的需求单,总需求七万多盒,订货价格还是标准门店订货价,并没有像一些人讲的增加税收了订货价已经提上去了,税收肯定会有,但是细则还没出来,税收以及其他配额乱七八糟这些问题估计都得看试点或者市场的销售情况来定,税收原则主要有三点考量因素:财政、经济、公平最起码得到6月30日试点结束后了。做这些试点店铺就是为了试错,犯错改错,像我上学那会儿做数学题一样,蒙个A选项,错了 挨一巴掌,然后想办法找答案或者找班里学习好的问一下。


图片无法显示
从这张需求单就可以看出来这位兄弟梭哈的决心了,目前没有明确表明填了需求就百分百能分到这些货,空头支票一般,你要多少先自己填,我能不能给你那得看我了,我心想以你这个实力你最多填100块谁知道你直接填了100万,于是我当场抢过来给你撕了让你重填或者研究一下,你为什么要填这么多。


3、已签合约的试点店铺里没有提及窜货或者线上销售等内容。

合约内容主要讲了不允许卖给未成年人以及不得从第三方进货,违反这两条直接取消试点合作,并没提及不得将货卖给除试点店铺以外的其他渠道(不知道现在去试点城市开店还能不能来得及)。在配送方面由烟草公司配送至店铺经营地址,烟草公司承担运输费用。

4、有店主表示自己在签约后,微信被加爆感觉自己都赶得上省代了

市场大面积缺货,试点店铺却一人拿到了一张报货单,并且需求随便填,如果能够正常分货且不受窜货管控的话,那这张订货单就是一张国代授权书(说国代好像还有点拉低身份了,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代了)不想赚钱都难了。

总结:试点店铺不同于其他店铺,简单比喻就是试点店铺已经进入高考考场了,其他店铺才在开学军训。从业者不需要太过于在意惠州及厦门的动向,保持原有的状态该干嘛干嘛,就像11号那天的管理办法一样,关注的再多也没用,与其干着急不如直接等,重要消息不需要你去过度在意,也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解读与理解。试点也是为了烟草公司的下一步走向而做试验,看怎么走合适,如果有太多不实反馈,那带来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关系到每一位从业者,希望大家理性对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读雾新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