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童锁:虽功能鸡肋,但得是标配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31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浏览:408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童锁被行业人士吐槽属实鸡肋,但合规是生存的前提,在5.1管理办法落地前,众多品牌纷纷在为烟杆上线童锁功能。3月11日发布

电子烟童锁被行业人士吐槽属实鸡肋,但合规是生存的前提,在5.1管理办法落地前,众多品牌纷纷在为烟杆上线童锁功能。

3月11日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中规定,电子烟烟具应具有防儿童启动功能和防止意外启动的保护功能,在行业人士看来,它也就是童锁功能,未来会成为电子烟的一项标配。

图片

目前实现电子烟童锁的方式大概可归纳为两种:结构锁和电子锁。

结构锁:就是设计一种锁环/锁套的结构,一般情况下,是无法正常启动电子烟的,只有按压/旋转/拉动锁环,才能正常启动电子烟。不过,这种结构锁多见于旋转接合方式的电子烟,有些还是迎合欧盟TPD法规所做的设计。

图片 

图 一种带童锁结构的雾化器,CN206005951U

电子锁:顾名思义,就是电子方式控制电子烟的启动,比如给电子烟上蓝牙连接功能,通过手机APP控制开关,悦刻灵点就是这一路线。而 VITAVP唯它VTV@+、铂岚锆宝石等采用的是连续拔插烟弹激活/关闭童锁功能的技术路线。

除此之外,电子锁的方式还有人脸识别、指纹识别、防误触方案等等,总之,五花八门。

图片

目前电子烟国标里面并没有规定应该采用什么技术路线来实现童锁功能,但从行业动态来看,连续拔插烟弹激活/关闭童锁功能的技术路线显然更受青睐。

这在用户体验上并没有带来太复杂的操作性,用起来也非常简单,跟之前小烟烟杆的大烟雾触发玩法一样。

总得来说,要实现童锁并不难,技术路线多样,未来随着新规落地,成为电子烟标配只是时间问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