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印度尼西亚新型烟草消费市场发展现状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08     来源:东方烟草报    浏览:703    评论:0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是全球重要的卷烟市场和主要烟草生产国之一,因为烟草产业在印尼国家经济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所以该国对于控烟工作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重要的卷烟市场和主要烟草生产国之一,因为烟草产业在印尼国家经济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所以该国对于控烟工作一直比较谨慎。它也是全球范围内少数没有正式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国家之一。同时,印尼对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也尚不完善。

在印尼,电子烟要比加热卷烟更为流行一些。因为电子烟比加热卷烟在印尼上市更早,电子烟是2010年在印尼上市的,而加热卷烟是在2019年才推向印尼市场。根据印尼发展基金会的研究,2020年该国约有220万名电子烟消费者。

印尼政府把非卷烟烟草产品划分为其他烟草加工产品。这些产品包括鼻烟、嚼烟、电子烟和加热卷烟等。所有其他烟草加工产品都按照57%的税率进行征税。

印尼发展基金会认为,印尼政府对新型烟草制品征收的税费应当低于可燃烟草产品的税费,应提高印尼消费者对新型烟草制品的购买力和购买便利性。

除了关于进口和消费税的规定外,针对新型烟草制品,印尼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而全面的监管规定,不同监管机构对于新型烟草制品的态度各不相同,有关政策尚未完全协调统一。印尼食品和药品监管机构想要禁止电子烟,但印尼卫生部希望像管控传统烟草产品那样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在中低收入国家,购买力对于新型烟草制品的发展是一个挑战。

印尼发展基金会的哈里斯·西亚吉安认为,新型烟草制品会在印尼市场取得成功。他说:“印尼人口总量超过2亿人,其中受过教育的中产阶层大约有5200万人。过去20年,许多贫困人口实现了重大转变,跨入了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行列。这对于新型烟草制品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印尼中产阶级一直是该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自2002年以来,这部分群体的消费水平每年都在增长。一个合适的品牌大使、产品便利性以及购买能力对于新型烟草制品销售成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东方烟草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