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国标正式版发布!10月1日实施(附全文+划重点)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12     来源:格物最前线    作者:格物最前线    浏览:347    评论:0    
核心提示:就在刚刚,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电子烟》国标。这意味着,经历了去年 11 月 30 日的《电子烟》国家标准(征求意见
就在刚刚,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电子烟》国标。这意味着,经历了去年 11 月 30 日的《电子烟》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和今年 3 月 11 日的《电子烟》国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后,电子烟国标正式尘埃落定。
相关页面明确显示:《电子烟》国标实施日期为2022年10月1日


我们对《电子烟》国标进行了详细阅读,发现其与二次征求意见稿几乎保持一致,这也印证了之前不少从业者的观点,从高达92.59%的通过率来看,几乎可以将二次征求意见稿作为最终版本。
其中,重点如下:
1、不应对未成年人产生诱导性,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
解读:电子烟仅存烟草口味,劝退喜欢水果、饮品口味的年轻群体,电子烟今后的目标客户,当以重度烟民群体为主。当然,这也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过去一段时间,各品牌通过不断推出新口味来保证复购的逻辑。
2、雾化物应含有烟碱。
解读:众所周知,电子雾化设备产生的烟雾,都属于气溶胶范畴。这或许意味着此前被认为不受到电子烟国标管理的0尼古丁产品,也可能在未来纳入监管中。
3、应使用烟草中提取的烟碱,纯度不应低于99%(质量分数)。
解读:合成尼古丁在国内依旧没有生存空间,将继续深耕海外市场,不过在美国等地也面临收窄的情况。对烟碱纯度设定的高标准,利好拥有烟草背景的企业。
4、使用电子烟烟液的电子烟烟具和烟弹应具有封闭结构,防止人为填充。对于填充有电子烟烟液的电子烟或烟弹,视检确定能否外加物质。
解读:开放式设备在国内市场将不得销售,传统的以交流设备玩法、数据为代表的娱乐需求,将被纳入禁止范围,大烟雾设备和注油小烟彻底成为过去时。
5、电子烟烟具应具有防儿童启动功能和防止意外启动的保护功能。
解读:童锁成为必需,10.1之后,不带有童锁的烟杆将无法面市,不符合新国标的烟杆需要尽快出清。
6、烟碱浓度不应高于20 mg/g,烟碱总量不应高于200 mg,烟碱释放量不应高于0.2 mg/puff。
解读:2%的尼古丁含量,成为新国标烟弹的硬性要求。尼古丁含量为2%的烟弹将取代3%、5%的烟弹,不符合新国标的烟弹,也有加快出清速度的必要,大量囤货需谨慎。
7、雾化物添加剂数量为101种,且限定最高用量,添加了甜味剂和凉味剂。
解读:多种涉及调味的物质被剔除,调油空间进一步收窄。如何在有限添加物的基础上,调出更好抽的烟草风味,将成为比拼重点。不过不同于大多数店主对烟草复合味的悲观,格物此前与油厂进行过沟通,甜凉味剂对于口味口感的优化作用不容小觑,加入它们之后,在顺滑度、干涩感、饱满度等很多口感维度上都有不小的提升。目前调试出的香蕉烟草、蓝莓烟草等风味,也有不错的内测反馈。
8.液态雾化与固态雾化被分类,并对固态雾化物的测试标准做了强化
解读:换弹烟口味的丰富性、潮流属性等优势消去,低温本草品类可能会更受重视。
附《电子烟国标》全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最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