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广东河源市查处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19     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209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广东河源市烟草专卖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辖区某电子烟实体店开出一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罚单,

近日,广东河源市烟草专卖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辖区某电子烟实体店开出一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罚单,这也是我市查处的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

据介绍,日前,市烟草专卖局接到来访群众的举报,称辖区内某企业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违法行为予以查处。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在锁定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电子烟的企业后,迅速联合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涉案企业进行现场取证,通过询问销售人员、核验购买者身份年龄信息、查看付款记录等方式,第一时间固定了相关证据,涉案企业负责人对其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查,涉案企业负责人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该局根据相关规定,对该企业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市烟草专卖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以来,该局积极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整合行政执法资源,全面深化执法协作,持续凝聚监管合力,全力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接下来,烟草部门将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强化部门联动、深化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的责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河源日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