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达标”大考前夕,国家局都谈全力推进新阶段科技创新工作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25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691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产品“达标”大考前夕,烟草口味大战已打响(悦刻、魔笛、铂德、维刻等都纷纷进军研发烟草口味,MYX觅30款的烟草口味产品
电子烟产品“达标”大考前夕,烟草口味大战已打响(悦刻魔笛铂德维刻等都纷纷进军研发烟草口味,MYX觅30款的烟草口味产品已经试产了)。
一时间,风味各异的“烟草口味”无硝烟之战已开始。
在这个时刻,技术创新尤为重要,烟草局也指出“全力推进新时代新阶段烟草科技创新工作”。
近日获悉一个消息,国家烟草局召开行业科技创新政策宣贯会,强调确保行业各项科技创新政策扎实落地,全力推进新时代新阶段烟草科技创新工作。
 △ 重点谈科技创新 
会议发出什么信号亮点?
这场大会,几个关键词看出烟草行业对科技的重视度。
如“充分认识”、“自立自强”、“高水平”、“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科技创新的部署”、“创新驱动”、“强大合力”、“不折不扣落到工作实处”。
在此有几个思考:
一、烟草业也强调了科技创新,而且是新阶段的重点。
新阶段一个产业在关注什么?烟草局这次提出是关注科技创新。
其实去年9月,国家局就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烟草行业科技创新工作指导意见,当时谈到抓主动权、抓创新驱动,抓优势引领发展;向降焦减害为战略方向,从科技创新和体制上“双轮驱动”,指向的就是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技术升级突破,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知识产权保护,创新链整体效能等。
二、行业属性变了。烟草局也谈科技创新,特别现在已经纳入烟草系列的电子烟,将是烟草科技创新的重要发力点。
三、提到了“高度”,讲科技自立自强。
这次国家局会议特别提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要聚焦核心要点,深化对行业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的系统性理解和认识。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抓好2022年行业科技创新工作。
这次大会的提法,其实和电子烟产业细则试点稿件有相同的导向。如电子烟产业细则特别提及区域产业的集群化、优势产业的集聚化,还有特别提到科技创新。
还单独一个章节,提及“产学研用协同技术创新体系”,提高电子烟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办法还提及“引导企业把握全球电子烟发展趋势,跟踪前沿和高端技术,以减害为重点,加强科技创新研发。”
再而,电子烟本身就是科技创新产业。像深圳宝安定位为新型电子雾化设备特色优势产业,定义为新型的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类别”,宝安今年的“一号文”提出要大力发展,确立要促进电子烟制造中心“强大”,去精准扶持这类的先进制造业。
同时烟草总局近期开会还表示,力保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发展,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经济责任,这给出的信号就是,行业稳定,顺畅,在经济大盘中的“担当”。言下之意,无意打击行业的健康成长,包括电子烟。特别提及“切实提高运行调控的有效性,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内容还特别提及“电子烟的监管与规范有序”。
电子烟未来的产业导向,技术上的再度升级,创新上的再度突破,有序规范发展,将是一个大的热点潮流。国家局此次大会表态,也足见未来这将是行业布局的重点。
能预见的是,电子烟未来技术的门槛壁垒将更高,不少国内品牌制造商已在电子烟芯片等方面提升技术能力。像华诚达近期将发布一款“双网分级发热陶瓷芯(AX3-D)”,促使雾化芯技术与口感体验迎来新的飞跃。电子烟属性回归尼古丁,回归口味还原度、抽吸体验等烟草本源属性。
电子烟,烟草口味的“技术创新”争霸序幕已然拉开。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