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持续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悦刻电子烟宣布启动“零碳之旅”计划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12     来源:雪球    作者:萌眼猫    浏览:139    评论:0    
核心提示:降低碳排放一直备受关注,毕竟要想我们的环境更加“干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地球中,只有全面进行节能环保

降低碳排放一直备受关注,毕竟要想我们的环境更加“干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地球中,只有全面进行节能环保才能拥有更加良好的环境,正因如此,4月26日,RELX悦刻(雾芯科技)宣布启动“零碳之旅 · Aim for Zero”计划:凭借8大减碳举措,将在2033年实现直接运营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8大减碳举措中,悦刻结合自身碳排放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不仅提出零碳产品、零碳工厂、绿色门店等规划,也计划建立绿色供应链伙伴机制、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减少废弃物、倡导员工践行低碳办公等,涵盖各个环节,全价值链布局推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悦刻近年来持续投入减碳努力,并已取得一定成果。目前,悦刻已实现2021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的运营碳中和。据德国莱茵TUV认证,悦刻通过向碳汇交易平台购买相关风电项目所产生的碳汇减排量,实现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碳抵消。

此外,悦刻还启动了空弹回收计划、成立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多举措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

图:据德国莱茵TUV认证,悦刻已实现2021年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的运营碳中和

8、大减碳举措,全价值链布局碳中和

一款悦刻产品的碳足迹,覆盖产品设计制造、流通、销售以及产品使用等众多环节。为了将低碳理念融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在生产端,悦刻实施废弃物管理计划,逐步减少办公废弃物、生产废弃物和实验室废弃物,并计划以2021年为基准年,到2033年将废弃物的填埋比例降低30%。

图:RELX悦刻“零碳之旅”8大举措。

同时,悦刻将通过管理和技术创新,有针对性地采用提效减排、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碳抵消等途径,在2033年实现至少1家自有工厂的净零排放、打造零碳工厂样板,并计划建立绿色供应链伙伴机制,鼓励供应链合作伙伴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制定分阶段减排目标。在物流和包装采购方面,悦刻也会优先选择能提供低碳运输服务和绿色包装的合作伙伴。

在产品方面,悦刻则从减塑、减少产品碳足迹和空弹回收三个方面着手减碳。到2025年,悦刻将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到2033年,悦刻产品100%塑料包装将可重复使用、可回收或降解。另外,悦刻正将低碳理念融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通过使用可再生和循环利用材料等手段,加大投入和研发低碳产品,到2025年,悦刻将推出至少1款零碳产品。

此前,悦刻就一直坚持低碳节能的生产运营。根据《RELX悦刻社会责任报告2020-2021》,2020年,悦刻工厂的生产废弃物相比2019年减少76%。同时通过改进和优化工艺,2020年悦刻工厂产能提升超30%,实际水、电、燃气等能源的单位能耗有效降低20%以上。在原材料及零部件采购的过程中,悦刻全部选用符合或者高于国家环保要求的材料。

回收空弹、绿色门店,悦刻碳中和注重用户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悦刻的减碳举措中,用户参与也是重要一环。据了解,悦刻于2021年9月开启的空弹回收计划将在2022年覆盖全国。同时,悦刻也计划到2025年,让回收的空弹数量较2022年增长200%。

空弹回收计划由悦刻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记者了解到,电子烟行业的空弹回收一直是一项难题:传统处理方式如焚烧、填埋等,无法解决二次污染和资源浪费的痛点,还会带来土地占用、产生飞灰等衍生问题。

而悦刻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将回收而来的空弹集中处理成水泥熟料,再制成水泥应用于乡村振兴,实现了资源再利用,更让空弹发挥余热。目前,首条“共富思源路”也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城根营村建成。

空弹回收计划不仅创新性地解决废弃空弹问题,也持续号召消费者践行减碳和绿色消费。到4月底,该项目即将进入188个城市,全国超17000家门店参与。

图:悦刻空弹回收计划,号召消费者一起践行减碳和绿色消费。

除此之外,悦刻还制定了打造绿色门店的目标,通过制定绿色门店标准、采用可循环利用的材料、模块化设计、节能设备等方式,到2023年,悦刻将推动至少1家门店获得绿色认证,并逐步向全国推广绿色门店。同时,悦刻也鼓励员工低碳办公和低碳出行。

“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是中国推动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加速器,也是各行业面临的重要命题。2022年1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实施意见》,要求全行业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电子烟相关企业也有责任主动设置碳中和目标并采取积行动。

通过以上的介绍,能够看出悦刻的确是在不断前行,为了节能减排做出了很多贡献,希望在未来,悦刻仍然会用行动积极助力低碳发展,同时我们也希望,有了这样的的共同努力,未来我们生活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雪球)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