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国标电子烟今天上市:深圳完成全国首单销售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8-29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王新根    浏览:891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9日,国标电子烟产品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陆续上线发售,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发展步入新阶段。上午11时,由中

8月29日,国标电子烟产品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陆续上线发售,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发展步入新阶段。


上午11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深圳市公司发出的首批国标电子烟产品运抵福田区紫薇阁电子烟专卖店。随后,该店售出悦刻幻影“星河梦”雾化杆一支,“忘江有径”、“森林复兴”雾化弹各一盒。这也成为国标电子烟产品的全国首单。




国标电子烟产品全国首单进店

▲国标电子烟产品全国首单进店



该门店负责人邹珍表示:“作为一个普通零售户,非常激动能亲历行业发展的里程碑。我要感谢深圳市烟草局的优质服务,将在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继诚信经营,服务顾客。”




首位国标电子烟产品的购买者仡宸表示,自己是悦刻电子烟的老用户,在得知国标产品到货后,第一时间赶来门店购买。“国标产品很符合我这种老烟民的期待,并且安全性更有保障。” 仡宸表示。




深圳完成全国首单国标电子烟产品销售

▲深圳完成全国首单国标电子烟产品销售



今年3月以来,《电子烟管理办法》、《电子烟》国家标准等规范性文件密集颁布,电子烟产业规范发展进程加速。根据规定,10月1日后,不符合国标要求的电子烟产品将被禁止上市销售。




国标发布后,电子烟厂商全力投入产品研发,参与全国统一交易平台试点。目前,已有27家品牌,合计75款产品通过技术审批,获准上市。




深圳是全球电子烟生产、研发中心。目前,全球90%的电子烟产品出自深圳,雾芯科技电子烟企业已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成为稳外贸、稳就业的重要力量。




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统计,2021年,全国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电子烟产业直接就业约150万人,带动间接就业400万人,总计约550万人。2022年,预计电子烟出口总额将达到1867亿元人民币,增长率达35%。




深圳企业占据全球电子烟产业链主导地位

▲深圳企业占据全球电子烟产业链主导地位



专家指出,随着一系列规定的落地,电子烟产业已进入规范发展的新时代。深圳企业应积极拥抱监管,加大研发投入,推出质量安全的优秀产品;管理部门也应提升市场监管和服务水平,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鼓励优秀企业通过市场竞争脱颖而出,推动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深圳晚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