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一些经电子烟销商或门店却在刻意囤货水果口味,是什么逻辑?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24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684    评论:0    
核心提示:930,愈发近了。一方是果味的最后时光,一方是国标的跃跃一试。不过。根据红星新闻近日一则报道表示,“一直以来,在电子烟消费
930,愈发近了。一方是果味的最后时光,一方是国标的跃跃一试。
不过。
根据红星新闻近日一则报道表示,“一直以来,在电子烟消费群体中,水果味备受青睐。而红星采访发现,面对电子烟国标,一些经销商或门店却在刻意囤货,准备10月1日后违规加价销售。”
莫非还有人对果味心存“侥幸”?在此劝阻“莫”刻意囤货,甚至私下卖!毕竟10月后电子烟门店不能再继续销售水果等调味电子烟。
(调味还有“后风波”?)
(调味还有“后风波”?)
甚至一些消费者也爱惜果味,如爆料说,一个消费者表示,“自己已经囤了一些水果味的烟弹。我平时买悦刻比较多,以后买不到水果味,我打算戒掉(电子烟)。”对于符合国标的烟草味,这位消费还表示并不喜欢,“不会买烟草味电子烟,不如直接抽传统卷烟。”
其实,各品牌国标新品至今没有很正式上市(如其实很多门店,没有全部大量展示国标),“果味”仍是至今倒计时市场的“传奇”,但始终会迎来“930”的终结日。
一个店主还感慨,之前进了大批各种品牌的非果味电子烟产品,卖不出去。以此也看出,从之前非果味到即将的国标,都将是零售一大考验。还听到一些市场声音说,国标如果不好卖,未来市场能存下5000个店主,都已经相当不错?
回顾果味那段回忆,是店主的“辉煌”记忆。
其实“果味”自2018年开始,就是电子烟一个奇迹,同时更是助力电子烟走向顶峰的关键。不过随着930的临近,“果味”也只能成为行业一道深刻的“记忆印象符号”。
数据显示,曾经1万多种口味的电子烟成为年轻人的“潮玩”新贵。
想起这些年,果味抓住了新口味的刺激点,迅速在电子烟界兴起。至今除开国内,其实海外也是充满着各类不同的口味,自然也引发各国消费者的青睐。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电子烟产品约有1.6万种口味,主要分为水果味、糖果味、甜品味等(如有香芋、金橘、百香果、西瓜、荔枝、龙眼、观音茶、玫瑰冰、豆奶薄荷、玉米冰淇淋、绿豆等口味)。而根据艾媒咨询《2021-2022年全球电子烟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60.9%的中国消费者比较偏爱水果、食物等口味的电子烟,这些调味电子烟吸引众多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再加之其披上的时尚外衣,电子烟正成为当下年轻人追逐的“潮玩”新贵。
(果味,930之后,将消失)
(果味,930之后,将消失)
因为果味的存在,94.3%的青少年听说过电子烟。更令人惊讶的是,最吸引青少年的电子烟口味为水果口味,其次为食品和饮料口味。
本质上,果味抓住了食品的软肋,刺中了味蕾,加上雾化新传播方式,自然引发很多人关注。
不过随着今年3月正式电子烟管理办法的落定,果味将彻底从今年930之后从国内雾化界消失。一些城市烟草局工作人员也已经提前“警告”零售店主,在10月1日新规落地前必须尽快消耗水果味电子烟库存,之后再销售就会面临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
很多店主、消费者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如重庆一个店主表示,没果味,压力大。他表示,“我收到了相关人员关于水果味电子烟将在10月正式禁售的警告,并且为了能成功申请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按照‘电子烟店不能排他性经营’的要求,进了大批各种品牌的电子烟产品。”问题是,这些品牌并不畅销,却占用了大量资金带来滞销库存,经营压力很大。
对于无果味的市场,店主也只能叹气。不少店主消耗不完水果味产品,就只能“空转”,房租、市场不好等经营成本也让店主喘不过气。而曾经一条街上先后开了四五家不同品牌电子烟店的北京繁华商业街,如今只剩一家集合店还在经营,而旁边的店铺不是关门停业,就是已经贴出了店面招租的告示。
一些消费者还表示,如果未来只售卖烟草口味,那选择戒电子烟。还有消费者表示,“不抽果味会觉得嘴里没味道。”一位消费者还表示,禁止水果口味带来的影响非常可怕,以后可能就不抽了,因为受不了烟草的味道。
看得出来,无果味,对店主,是从前期的疯狂出货,到后期的冷静直面,心情落寞,还带来生意上的忧伤;对消费者而言,不用电子烟了?
电子烟店铺实拍
电子烟店铺实拍

不可否认,果味消失势在必然。

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定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明确规定:

①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

②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

③禁止利用自动售货机等自助售卖方式销售或变相销售电子烟产品;

④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专门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电子烟产品销售网点等等。

这四个点都指向果味,同时禁止对青少年人群传播与销售。国标也强调,“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以外的其他风味,且不应对未成年人产生诱导性,包括水果风味在内的市场热门调味势必受到禁止”。
只有合法,才有生存!
电子烟的正规合法时代,正决定雾化界的未来。未来电子雾化界导向的不是口味多,而是口味的品质,只允许存在烟草口味电子烟,核心服务群体就是老烟民等。
包括一些海外国家,也在剑指禁止多口味,如今年的菲律宾,明确提出从5月开始禁止除烟草和薄荷外其他口味。美国也在酝酿禁止多口味,甚至薄荷口味都可能禁止,还指向合成尼古丁的多口味产品。
在此,你是否要寻找一个“930”回忆之所?你会用什么形式来纪念下?来聊聊您的心情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