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国标电子烟冰火两重天:广东店主20天卖出1.5万元 浙江店主50天进货3100元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0-21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蓝洞新消费    浏览:1972    评论:0    
核心提示:蓝洞新消费 今日报道10月20日消息,电子烟国标和水果味禁售已经生效20天,很多人都很关注目前实体店对国标电子烟的销售和进货情况如何,今天蓝洞来关注广东和浙江两个电子烟大省的两位极端店主数据。从电子烟零售许可证规划数量来看,广东和浙江的排名均进入了全国前五,广东(除深圳...

10月20日消息,电子烟国标和水果味禁售已经生效20天,很多人都很关注目前实体店对国标电子烟的销售和进货情况如何,今天蓝洞来关注广东和浙江两个电子烟大省的两位极端店主数据。

从电子烟零售许可证规划数量来看,广东和浙江的排名均进入了全国前五,广东(除深圳)的数量为4036张,排名第三,浙江的数量为3428张,排名第五。

从蓝洞后台访问量来看,广东读者占比27%,浙江占比接近6%。这点可以说明浙江用户对电子烟的关注程度不如广东,也就是在氛围方面,广东冠绝全国。

我们今天的两个店主案例并没有刻意挑选,但形成了巨大的差异。

先来看广东店主基本情况。

店主来自东莞,店铺是一家商场店,每月包含租金、水电杂费在内一共是7000元,人工一名全职一名兼职,每个月工资加起来6000元,硬成本13000元。

在拿证之前,店主主要卖小野,拿证以后,主要进货悦刻魔笛YOOZ雪加

在过去的20天内,店主进货的品牌和数量情况。

店主提供的每日经营流水账显示,每天的销售从500-1000元不等,均为国标产品店内零售,目前20天的累计销售额为1.5万元,平均每天营业额750元。

相比一些店主吐槽卖不出去烟草口味产品,这名店主倒是卖得不错。蓝洞仔细询问了一些问题,有可能是影响其营业额的原因。

首先,竞争对手少。这家商场只有他这家持证店,以前隔壁有家悦刻店,但没拿到零售许可证已经撤店,整个商场就只有他一家电子烟零售店,人流不算很旺,但现在是商场独家。

而且还是附近两公里内的唯一商场店铺,还有3家临街店铺,但据其探访,生意都不好。

「人流还是关键,临街店铺虽然人工低,但人流无法保证,以前靠品牌距离保护,现在没有优势了,每天营业额只有100多块,我感觉临街店铺没法做了。」店主表示。

其次,店主表示以前不卖一次性产品,只卖正常的一次性产品,从不销售大口数一次性产品,不破坏用户的消费习惯,一次性卖得越多对换弹复购影响就越大。

毕竟,电子烟生意最核心的模式是烟弹复购,而不是一锤子买卖做完拉倒。

第三,店主不卖通配。据他分析,他所在区域的用户对价格并不敏感,卖通配也会破坏用户消费力,以后客单价就很难再提上去,坚持向用户推荐正规品牌。

目前卖得最好的产品是悦刻、魔笛、柚子和雪加四个品牌,小野卖了两盒,徕米卖了一盒,迷睿还没开单。

第四,只有顾客询问是否有送周边才送,不主动上赶。以前水果时期担心顾客杆子丢了不抽了主动送链子,但现在不送了。

第五,包括店主、店员在内的三个人都不是电子烟用户,无法向顾客描述每家品牌口味差别情况,但这恰恰也是个优点,避免引导顾客先入为主,一般都是让顾客自己试抽,自己觉得哪个好就买哪个。

从监管方面来说,店主称自己一直支持监管,以前店内有些不抽烟的女顾客尝试水果味,他认为确实不好,脱离了电子烟替烟的本质,现在只有烟草口味,进店用户会变少,但更符合替烟的需求,把一些水果伪烟民拦在了外面。

「上半个月挣房租,下半个月挣人工。」店主说,「争取10月少亏一点,这就是我的目标。」

实际来看,20天1.5万元的营业额,每天平均750元,10月的营业额大约在2.2万元左右,房租和人工硬成本1.3万元,毛利率如果是50%,确实还要亏一点。

这个营业额数据前后如何对比呢?

「小野专卖时期每个月2万多,可以多品牌销售后每个月3-4万,最后2个月每个月6-7万。」店主介绍说。

店主自己要赚钱,目前的营业额还是任重道远。

我们再来看浙江某地的一名店主,堪称佛系店主代表。

浙江8月29日开启第一次订货,截止到目前,店主一共进货3096元,进货品牌为悦刻、本雾。

「每次要订货,进去都是无货。」店主称,不能怪自己不积极,订不到自己想订的品牌,其他订了卖不出去。

「顾客进店来试抽其他一些样品,抽完了都说不要,我能怎么办。」店主说。

店主虽然卖得很差,但提的建议却有一大堆。

「我认为目前这个阶段大家没必要每个品牌都去开盲盒订货,应该积极和当地烟草沟通,订货会上让持证店主一起试试,一来可以节省资金,二来可以有更明确的订货方向。」

「再等等吧。目前情况下,持续订货根本没有意义,等到多上一些国标,看看能不能找到一款适合浙江老烟民的产品。」

店主还吐槽当地烟草物流太慢。

卖得不好还有建议和吐槽,建议驳回!

以上仅是两个随机采访的店主,不代表目前零售端的所有真实情况,仅供参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