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有什么好的戒烟的办法?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12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234    评论:0    
核心提示:先说下背景:烟龄18年,目前在用电子烟替烟 电子烟烟龄3年坦率的说,任何注意力转移法或者强制戒断法在你熟悉的环境中都无法有效的帮助你戒烟,只能通过提升自己的认知和对抽烟这件事情重新审视才能有效的帮助你戒烟我尝试下来认为有效的两种戒烟方法(传统卷烟):精神戒烟法、电子烟替烟法精神戒烟法源自很有名的一本书《这背书能让你戒烟》,开篇第一句话就是在翻开这本书的时候,请继续抽烟。通常我们只在紧张和兴奋的时候

先说下背景:烟龄18年,目前在用电子烟替烟 电子烟烟龄3年


坦率的说,任何注意力转移法或者强制戒断法在你熟悉的环境中都无法有效的帮助你戒烟,只能通过提升自己的认知和对抽烟这件事情重新审视才能有效的帮助你戒烟


我尝试下来认为有效的两种戒烟方法(传统卷烟):精神戒烟法、电子烟替烟法



精神戒烟法源自很有名的一本书《这背书能让你戒烟》,开篇第一句话就是在翻开这本书的时候,请继续抽烟。通常我们只在紧张和兴奋的时候才想来一口,当你想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本意你是想戒烟的,对于戒烟的不确定性会让很多人紧张,然后就更想抽一口了,扉页的这句话让我瞬间放松并且对这本书的可信性增加了一丢丢,当然最后我没有戒烟成功,因为我压根就没把这本书读完。带你更深入了解烟的危害,给自身和身边亲戚朋友造成多大的伤害,等你看明白了,自然回去权衡你还要不要去抽烟。


所以才有了第二个方法:电子烟替烟法


当时也是在审视自己抽烟这件事情,一根接一根点燃香烟,每天不断重复这样的过程,在没有尼古丁的作用下,应该是全世界最无聊的事。很多“老烟枪”都觉得抽烟是一种习惯,想戒就可以戒掉,花21天养成的个新的习惯就好了,其实大家都知道导致连续上瘾的并不是我们的寂寞、也不是习惯,而是尼古丁上瘾。


对于老烟民来说,摄入尼古丁是身体的需要,让牙齿和肺变黑的焦油则完全没有必要,特别是香烟中各种混合物产生的烟味不仅影响别人,也给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马上就不抽烟会产生戒断反应,会让身体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如果想要戒烟最科学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替代戒烟法,另一种则是精神戒烟法,如果意志力非常坚强的话推荐使用精神戒烟法,当然更多人会选择替代戒烟法。



作为替烟的一种手段,在慢慢改变身体烟草“体香”的同时,也希望通过雾化电子烟来慢慢减少你对尼古丁的依赖程度,通常电子烟采用的是有机尼古丁盐,传统香烟采用的是尼古丁碱,尼古丁盐的尼古丁含量高于尼古丁碱,并且口感温和对身体的刺激更少,使用换弹雾化电子烟避免了焦油、一氧化碳、高温燃烧的问题,在摄取尼古丁的同时让你身上再也没有焦油味,让你的牙齿开始恢复洁白透亮。


我觉得抽烟这件事本身并没什么问题,从戒烟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这样的阐述的确没有问题,很多人都告诉你抽烟对你身体不好,这个时候你不会想着戒烟而是想多抽一口让自己定定心,抽烟成为很多的习惯,这个习惯都是因为一个故事而开始的,故事放得下烟却难离手。


共勉,预祝戒烟成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