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雾芯科技创新高,分析师:抗住了新规的挑战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22     来源:壹点网    浏览:971    评论:0    
核心提示:雾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烟市场的领导者,在其24000个零售网点可以买到该公司产品。电子烟是一个近年来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的领域,尽管2022年该领域的发展受到了宏观逆风和行业新规的影响。此前,为保护未成年人并提高产品质量,更严格的电子烟新标准发布。这使得该行业的公司的运营环境更具挑战性,雾芯科技停止生产销售某些产品并重新规划。另一方面,市场见证了雾芯科技股价的强劲反弹,在前景改善的支撑下,该公司股

雾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烟市场的领导者,在其24000个零售网点可以买到该公司产品。电子烟是一个近年来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的领域,尽管2022年该领域的发展受到了宏观逆风和行业新规的影响。

此前,为保护未成年人并提高产品质量,更严格的电子烟新标准发布。这使得该行业的公司的运营环境更具挑战性,雾芯科技停止生产销售某些产品并重新规划。 

另一方面,市场见证了雾芯科技股价的强劲反弹,在前景改善的支撑下,该公司股价从低点上涨了近两倍。随着新规的生效,雾芯科技已经推出了更新并且合规的产品组合,而其他制造商也正在努力适应新规。在我看来,雾芯科技处于行业有利地位,可以巩固其市场份额,成为最后的赢家。 

 

雾芯科技关键指标

根据BT金融分析师分析,雾芯科技于11月16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净营收为10.44亿元人民币,约为1.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8%。而雾芯科技取得这一业绩的背景是新店开设暂停,并且损失了部分旧的不合规产品。

尽管如此,雾芯科技毛利率还是攀升至50%,创公司纪录,并高于去年同期的39.1%,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调整了分销渠道,同时减少了促销活动。此外,雾芯科技季内净利润5.05亿元人民币(7100万美元),低于2021年第三季度的9.76亿元人民币,但已经能够保持盈利能力。

在资产负债表方面,该公司在本季度结束时的现金、存款和投资为164亿元人民币,总“资本”为23亿美元。尽管第三季度的趋势较弱,但基于今年迄今正的经营性现金流,雾芯科技在这方面表现还算稳定。

电子烟标准

对雾芯科技来说,本季度的一个重要话题是如何适应新的国家标准,这包括在研发方面的努力。今年3月,电子烟行业新规宣布。此前多年,人们一直在猜测“混战”中的电子烟行业最终将受到严格监管。新规的一些主要改变包括:

10月1日起电子烟产品设计和原材料的更高标准将正式生效。

禁止添加烟草以外的香料。

零售商不得签订独家分销或营销协议。

这些对雾芯科技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它的分销模式依赖于与专门销售其产品的独立零售商的合作。换句话说,这些商店现在必须销售其他竞争品牌。另外,新的税收措施规定,对电子烟的生产或进口征收36%的税。此外,对批发分销还要征收11%的税。

总的来说,新的规定显示出电子烟市场重大而重要的变化,这些变化有助于中国电子烟市场向全球标准靠拢。雾芯科技的管理层相信,从长期来看,这一新规对行业来说是将产生积极影响,特别是与近年来的不确定性相比。该公司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坚信,新的监管框架将有利于所有行业参与者的长远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所有相关规定。与此同时,快速发展的运营环境给行业参与者带来了一些挑战,并对我们的业绩将产生短期不利影响,因为我们正在积极调整我们的产品和运营。

尽管存在这些短期障碍,但我们仍然对我们业务弹性和电子烟行业的增长潜力充满信心。我们相信,雾芯科技将受益于更加规范的监管环境,在我们调整业务、调整产品和战略成功后,我们将变得更加强大。

雾芯科技值得投资吗?

雾芯科技的吸引力在于它瞄准了中国电子烟市场。虽然电子烟行业近年来增长强劲,但数据显示,中国的电子烟普及率仍远低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发达市场的30%以上。据估计,中国的电子烟用户约占吸烟人口的1.5%。

中国目前有3亿多烟民,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人转向使用被认为比传统香烟危害更小的电子烟产品。

雾芯科技通过其“RELX”品牌成为了中国国内的行业领导者,法规和更高的标准将排挤出较小的行业公司。更高的进入壁垒最终会使处于适应性最好的公司受益。需要明确的是,电子艺行业仍然有很多其他制造商,竞争仍然激烈,但雾芯科技凭借其品牌知名度和物流规模目前领先一步。

根据普遍估计,雾芯科技今年的全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7.86亿美元,到2023年下降约10%至7.11亿美元,随后在2024年强劲反弹28%至9.1亿美元。同样,预计雾芯科技今年的每股收益为0.15美元,2023年下降至0.14美元,预计2024年将重新加速至0.18美元。

考虑到未来的增长势头和长期机遇,雾芯科技2023年共识每股收益的预期市盈率为20倍是合理的。BT金融分析师对该公司持乐观态度,并且预测的上行空间是看好该股的一部分原因。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壹点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