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10多个欧洲国家,电子烟流行率高的竟然是这几个!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22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1888    评论:0    
核心提示:如果要做欧洲市场,到底哪个国家电子烟比较流行?近日专门研究欧盟的电子烟消费的Eurispes数据机构显示,在所研究10多个欧洲国家
如果要做欧洲市场,到底哪个国家电子烟比较流行?
近日专门研究欧盟的电子烟消费的Eurispes数据机构显示,在所研究10多个欧洲国家市场中(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和英国),电子烟用户比例最高的是立陶宛,占成年人口的11.5%,爱尔兰和英国占6.7%,其次是法国,在18岁及以上人群中的流行率为5.8%。而且这10多个欧洲国家,拥有电子烟用户是过千万。
使用率比较低的,罗马尼亚等国家的电子烟使用者较少,为1.5%。
以此看来,立陶宛流行率较高,其次是爱尔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再其次是西班牙、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而从“雾化新势力”新统计的数据来看,欧洲市场中,电子烟用户量比较高的,依次为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比利时这些国家为主,也说明在这些国家,电子烟十分流行。像东欧的阿尔巴尼亚,政策比较开放,市场空白点也比较多,当地侨民多,旅游、免签、欧盟0关税等元素也带来许多电子烟消费。
像德国,德国当地消费者一上门,就问一次性,惊讶到了当地的渠道商。
下面特别看看这15个欧洲国家电子烟用户量。
英国:6732.7万人(430万电子烟用户量,740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试用电子烟自动售货机销售电子烟。不禁止调味,不禁止开放式,不禁止一次性,但会设定尼古丁含量。
法国:6749.9万人(280万电子烟用户,1220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电子烟和尼古丁液体被认为是受一般产品安全条例管制的消费品,除非它们符合医疗许可证的标准。禁止向18岁以下的人销售电子烟。
德国:8312.9万人(245万电子烟用户量,1820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电子烟的烟油分装容器的容积不得超过10毫升。从7月1日开始,德国开始对电子烟油征税。此前德国销售电子烟产品只征收增值税,但7月1日之后将额外征收烟草税。
意大利:5906.6万人(234万电子烟用户,1200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意大利于2022年5月30日起针对电子烟收取TPD注册通告费。
(欧洲四国电子烟用户量对比统计)
比利时:1158.8万人(约120万电子烟用户,266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比利时报告支持电子烟作为吸烟的替代品。但将禁售一次性电子烟,将在官方公布六个月后生效,即为明年中。还将消除了除烟草以外的所有口味,拒绝时髦电子烟外观设计。
丹麦:585.7万人(*万电子烟用户量,92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禁止部分许可的含尼古丁电子烟,任何在丹麦制造、储存或销售电子烟或烟油(不管该电子烟或烟油是否含有尼古丁)的人都必须在销售前向丹麦安全技术管理局注册和登记。而今年4月丹麦封杀除烟草和薄荷以外口味,范围包括0尼古丁。
希腊:1066.5万人(*万电子烟用户量,406万传统烟民);
爱尔兰:502.8万人(24.6万电子烟用户量,83万传统烟民);
拉脱维亚:188.3万人(*万电子烟用户量,41.6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许多平台禁止电子烟的宣传和广告,包括电子媒体。限制电子烟口味。
立陶宛:279.5万人(28万电子烟用户,83万传统烟民)
政策的变化:立陶宛从今年7月开始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和电子烟油烟弹,烟草口味将保持合法,旨在减少在立陶宛越来越受欢迎的电子烟的销售。
荷兰:1753.3万人(*万电子烟用户量,350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荷兰电子烟风味禁令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波兰:3778.1万人(150万电子烟用户量,377万传统烟民);
罗马尼亚:1911.5万人(*万电子烟用户量,440万传统烟民);
西班牙:4732.7万人(240万电子烟用户量,1200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西班牙禁止销售容量超过2ml的雾化器和超过10ml的电子烟油容器。只允许销售经批准的产品。西班牙希望完全禁止在线销售电子烟,仅支持在专卖店销售。
保加利亚:689.9万人(*万电子烟用户量,198万传统烟民)
政策变化:严禁向18岁以下销售,电子烟及含有尼古丁的烟弹销售和使用合法。
此外,欧洲目前比较流行一次性,特别是PUFF Bar、Vuse、JUUL、Esco Bar、Hyde、Elf Bar这些品牌。口数、续航、口味、性价比都是一次性的关注点。而目前一次性产品正在欧洲市场快速增长。以英国为例,一次性渗透率2021年时仅为8%,2022年的已陡增至52%。德国基本也是一次性为主,大烟雾基本是大降级。
对价格、口味、有趣、金属质感比较看重。
比如阿尔巴尼亚,就不看电子烟的品牌,对低价格很感兴趣,如果能出个100口,便宜点,他们也会喜欢。包括当地的门店,专卖店都是单品牌为主,其他卖烟酒的商家,则做很多品牌,但柜台比较小,货品不是很全。
(欧洲电子烟门店)
目前来看,欧洲电子烟流行率能超过10%比重很少,但能拥有200万以上用户的国家,也存在部分。也可见,在减害替代的欧洲电子烟过程中,电子烟正在演绎一个“替代卷烟”比重的过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