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出海“七条”?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12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928    评论:0    
核心提示:出海,如何把握好政策关?多吃水果的好处 据从业内一位人士的爆料获悉,近日深圳宝安烟草局专门给持证企业开会,谈及了电子烟出
出海,如何把握好政策关?
多吃水果的好处
据从业内一位人士的爆料获悉,近日深圳宝安烟草局专门给持证企业开会,谈及了电子烟出海“七条”。
政策可以说是电子烟出海的关键,需认真读。特别今年出海成为大的潮流,要通过出海抢订单,布局市场,为企业长远发展铺垫基础。
下面一起来看到底这次谈到的电子烟出海“七条”是什么?
1、持证生产企业自行外销,需做出口备案。电子烟统一交易平台,只能让已经获得许可证企业内部交易。
这一条谈到持证生产,和自行外销,以及统一平台的备案出口。
新的拿证思路,只有生产商或者品牌商可以拿证,传统外贸商如果没有这些资质将无法参与拿证,因此也看到不少外贸商都在转型品牌商或者生产商。
2、国内贸易商公司没有取得品牌持有许可证的,不能找已经获得许可证生产企业做代工贴牌生产。
这很明确一点,不持品牌证贸易企业,不能做代工贴牌生产。
3、海外客户需要找已经获证生产企业做代工贴牌,需要提供当地国家的商标注册证明。
谈到电子烟代工操作流程,一般你需要自己设计好商标,然后去工厂洽谈选择合适的产品模型,双方确定了并签订合同便可以进行电子烟代工生产。
4、国内贸易公司没有取得许可证的,不能与持证生产企业直接交易,需要海外客户直接付款给获得许可证生产企业,持证生产企业自行出口备案,然后以佣金形式返给国内贸易公司。
5、未取得生产企业许可证的工厂,不能从事电子烟生产经营业务。
6、会对持证企业不定期抽查。
会上提到,不管是税务局还是烟草局,都会对持证企业不定期进行抽查,发现违规,可能直接吊销许可证。
特别次年许可证续期,将以电子烟统一平台数据作为参照依据,判断是否符合续期标准。
7、已取得许可证的企业,未在平台上进行交易,一律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深圳宝安作为全球电子烟生产制造的“雾谷”,供应链完备,研发、技术、芯片、烟油、香精、运输、外贸、配套的模具、电池等都全部汇聚,且去年宝安一号文件就特别提及扶持电子雾化新型战略产业的发展,在科技制造中肩负重要的一环。       
(研发实力强大的深圳电子烟产业)
而在业界经常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全球95%以上的电子烟生产及产品来自中国,中国70%来自深圳,深圳95%以上来自宝安”。这里也汇聚大量著名电子烟工厂,比如卓力能卓尔悦合元等,还有著名的烟油商鸿馥生物等。回顾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公布的一些数据,2021年宝安电子烟产值达到311亿元,较2020年增长1倍,市场规模快速扩大,规上企业41家。而电子烟企业方面,“中国宝安”已打响全球雾化品牌知名度,并有望带动更多的品牌出海。
(深圳的新旧工厂,都见到不少的电子烟工厂)
其实,除开宝安区烟草局开会后,包括深圳烟草局近日走访光明、罗湖、龙华地区,在深圳比较扎堆的电子烟相关区域生产地交流电子烟常态化监管等事宜。
而国内目前对非国标电子烟打击力度非常大,短短不到1个月,数百起非国标打击案例已经在国内不断曝光,不少非法生产源头被端,也预示监管强度空前大。
当下,世界新型烟草产业出海之路伴随着无数的未知与挑战,更需要中国广大电子烟企业充分发挥“具有产业集群的优势”,才能稳固中国电子烟在世界市场上的话语权。
于此,从商业角度,出海的工厂或者品牌商除开政策注意点,也得在海外找寻到好的“服务商”,不管是市场拓展,还是订单成交,还是海外整体市场运营和落地都有帮助,充分解决“市场选择难、渠道融入难、结果无预期、过程不确定”这些出海难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