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出海电子烟品牌:尾款收回来了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07     来源:雾化派    作者:雾化观察员    浏览:702    评论:0    
核心提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一次性电子烟出口额虽达11亿美元,但平均价格持续下滑,预示着利润空间压缩。美国电子烟市场竞争激烈,

2023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一次性电子烟出口额虽达11亿美元,但平均价格持续下滑,预示着利润空间压缩。

美国电子烟市场竞争激烈,同时面临经济放缓、监管收紧等多重压力。多家电子烟企业上半年业绩下滑,出口额也出现下跌。业内专家人士表示,供应链利润正在直接减半,美国电子烟市场前景堪忧。

具体来看,1-6月中国对美一次性电子烟出口额虽占电子烟总出口的74%,但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平均价格从年初的45.84美元/千克下滑至6月的39.18美元/千克。价格下降预示利润空间压缩。这一平均价格下降趋势表明利润空间受到了挤压,美国电子烟市场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有吸引力。

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以及上半年的出口量未完全消化导致了供应过剩的情况。当前,美国电子烟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利润空间有限,大部分利润都被经销商所占据。在如今的美国市场中,电子烟企业不仅要与同行竞争,还要面对传统烟草公司的竞争,这给电子烟品牌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小型品牌不仅需要与传统烟草公司竞争,还要应对中间商的压榨。

美国一次性电子烟市场的销售终端已经饱和。产品供应不再是问题,但总体需求的减缓,再加上美国最近的油价上涨,使得娱乐性产品的消费受到了挤压。趋于严格的监管政策也加剧了行业的经济压力,进一步挤压了利润空间。

据统计,美国目前销售着9000多种电子烟设备,其中近6000种是一次性产品。自2023年3月以来,由于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强化了监管政策,一些先前在美国热销的电子烟品牌产品已经下架。对于新品牌来说,进入市场变得更加艰难,特别是在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中。

今年8月,许多上市的电子烟企业和电子烟配件企业相继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从这些报告来看,有4家企业的电子烟业务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

与此同时,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中国电子烟出口额自4月以来连续下降了3个月。此外,中国电子烟7月的平均出口单价同比下降了27.37%。从今年2月以来,电子烟的出口单价一直呈下降趋势,平均每个月下跌幅度超过4%。

美国电子烟市场正面临利润空间压缩、需求放缓、经济下行、监管收紧等挑战。业内专家人士认为,市场前景堪忧,出口品牌需要采取创新和战略性的举措来适应市场变化,保持竞争力。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雾化派)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