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鼓励民营经济,电子烟出海产业是否有机遇?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06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696    评论:0    
核心提示:民营经济,登上了这几天的热搜头条。在中国电子烟产业中,基本90%以上出口都是民营企业主导。同时也看到电子烟产业链干系许多制

民营经济,登上了这几天的热搜头条。

在中国电子烟产业中,基本90%以上出口都是民营企业主导。同时也看到电子烟产业链干系许多制造业的生命线,涉足芯片、电池、棉、丝、烟油、发热体、电路板、设备制造、原材料、五金、传感器等配件配套产业企业。

(民营出海产业是否有新机会?)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新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设立新部门、出台新举措。可见国家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方面又有新动作,这系列看得出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心。

(民营,机会来了)

这核心在于,从此之后,民营经济有了专门机构。对解决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将有很大的推进帮助。预计今后也将有更多的系列配套举措,帮助民营企业成长。

国家方面也明确表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政策链条长、工作环节多,加强相关领域政策统筹协调,很关键。

预计将有什么支持?

1、加强政企沟通,做好机制的建设,优化支持

2、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综合督查,延续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

3、健全服务体系,建设全国一体化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形成政策直享、诉求直办、服务直达的服务模式

4、拓展海外市场,为民营企业创条件

5、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6、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7、培育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8、培育优秀民营企业家

那么我国到底有多少核心中小企业?

资料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经成功培育了21.5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9.8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1.2万家是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而且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600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A股上市,占到了A股上市企业的30%以上。

这可以说是在机构上的又一次重大创新!指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

深圳一带,可以发现当地很关注民营经济,其中电子烟企业也是板块之一。

比如今年深圳光明区,就举办近40家电子烟生产企业合规经营法律法规宣讲,服务民营经济;深圳还举办了机场白名单等,为电子烟出口提供便利等;宝安区今年上半年还为前20电子烟贡献企业给予奖励……

(深圳光明关心电子雾化民营企业)

(宝安关心电子雾化企业)

其实今年8月深圳也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点名要支持民营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电子烟产业涉及关联产业很庞大,按照今年一组数据显示,电子烟直接供应商超过3千家,简接超过1万家,配套企业超过8万家,物流企业不低于2000家,可见关联供应链数量巨大。

让中国民营制造在海外发光!出海则占据电子烟大部分份额,在一些巨头电子烟收入中,海外占据90%以上收入。


(近期也看到一车车电子烟装车出海)

而告别野蛮生长阶段的电子烟行业,规范下未来确定性更强,环境竞争更为公平。国家也鼓励电子烟出口质量的提升,推动出口电子烟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其实在电子烟企业中,不少也是高新企业,还是专精特新企业。同时电子烟企业在全球化发展中,门槛越来越高,科技赋能非常关键,科技元素、产业升级也在电子烟行业展现无遗!许多上市制造企业上,电子烟带来的增量也明显赋能企业成长。

让“小个头”迸发“大能量”,支持民营企业走得稳、走得好、走得远!而在电子烟行业,民营企业占据绝对的话语权,中小企业也特别多。推动民营企业稳预期、强信心、明方向,将是一大的利好。也预计中小企业服务“一张网”时代很快到来!

振兴民营,对中国传统产业升级迭代,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都有很大的意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