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近期欧美整体收货挺多,中国电子烟出海企业是否要冲?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11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26    评论:0    
核心提示:2000多万价值电子烟就从东莞出口运到了海外,这就是当下电子烟出货一些现状。随着下半年的到来,特别是欧美电子烟消费旺季,不少

2000多万价值电子烟就从东莞出口运到了海外,这就是当下电子烟出货一些现状。

随着下半年的到来,特别是欧美电子烟消费旺季,不少企业已经在动起来。

(要冲不?)

根据业内爆料,“近期欧洲整体收货都挺多,仅次于美国”。整体来看,英国、美国、迪拜、甚至东南亚,都有比较多出货量。一些物流商还纷纷打出消息,说美国、欧洲一些仓库已经建立,欢迎来发货。

物流运输,电子烟出口忙的一个信号!?

尽管也存在很多企业没订单,在等着很焦虑。但近期也的确有一批企业电子烟出货还比较不错。

一些企业还表示“近期欧洲出货也挺多,最近客人走的电子烟很多”,比如德国、英国、法国这些市场。其还表示“今年来电子烟出口生意都不错”,只是近期还特别忙。

有些物流商还表示“每天都出,每天大概3-5吨电子烟要发往海外”。

一位品牌商人士还表示“美国、英国、欧盟、俄罗斯、东南亚、中东,整体近期出货还可以”。

比如我们还了解到,近期东莞就开通一条线“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然后从香港到美国,至今共完成空港中心电子烟空运出口业务8个批次,货值超2000万元电子烟出口!而这个物流企业也成为香港海关第一家电子烟转运监管计划登记营运人。这数据足见当下有不少电子烟货从东莞运到美国。东莞也可以说是电子烟制造核心地,目前数据也显示,东莞电子烟持证企业共109家,产业规模接近300亿元。

(2000万价值货从东莞运到美国)

还发现一种现象,很多货代近期在忙出货,而且中小订单也多。货代拿了货之后,一般给物流商,然后发往海外渠道商。

笔者特别询问过一些企业,其表示近期一些小单也多,甚至一些大企业基本不接散单。比如一些人士表示“今天有1W支的,人家不接”。这些企业表示,大企业有经销商在对应地区,要下单可以直接找当地经销商。还表示“如果国内批发最低要20W美金起量”。

一位人士表示近期一些地区出货比较稳定,量还可以,表示“我们一天几十吨属正常,其中以美国量最大”,还有些新的趋势。比如说,“马来目前还不是很大,但后期应该不错,因为马来电子烟已经合法化”。

一些人士还表示,目前主要是一次性出货比较多。假如按200支一箱一次性15公斤,大概10多吨就是13万支左右,不过这要看一次性的容量问题等来判断。





(出货场景)

而基于这旺季,很多物流商也明确表示“大小货都能做”,表示不能错过。

中国企业如何抓下半年的“冲”?

对于中国企业出海而言,下半年一定要做好,不然全年希望就很渺茫。

笔者近期特别了解到,一批企业正在努力开发客户,特别是完成续证的工厂,一轮新的出海冲锋行动预计很快到来。

也特别查询了下半年全球一些国际展会,发现德国、英国、东欧波兰、希腊、还有迪拜、俄罗斯一些展会的展位基本又热销被订,不少企业也正在通过传统的出海路径方式出海开开发客户。

但我们这里的思考是,下半年出海开发客户要关注什么?特别不忙的企业,如何找市场?

这让我想起一家企业的标语,“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会有的”。


(做市场的思想)

一、是否有更适应市场的拓客路径?

比如传统的出海开发客户,比较局限一个场景去开发客户,又如何寻求更多的增量或者范围客户?

二、如何去创造新场景获客?

订单不够好,或者订单少的企业,一般在场景获客方面有阻碍。

三、怎么开发增量市场的客户?

没有增量的客户,就容易被卷。到卷的渠道找订单,那难度太大。

四、如何高效方式获客?

获客本来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沉淀,也需要有步骤和策略。当然,必然需要付出成本,但如何较低成本获得较好的预期,值得思考。

五、已经三季度,年底很快到来,如何把握这个节奏,同时来为明年市场做铺垫?

做好当下的拓客,明年可能有一个开门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