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广西玉林整治涉电子烟违法行为:查办8起案件,涉案24人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04     来源:央广网    浏览:126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广西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电子烟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强力震慑涉电子烟违法犯罪行为,为未

近期,广西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电子烟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强力震慑涉电子烟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无法显示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无证经营电子烟案件(黄衍云 摄)

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等有关执法部门研究制定了全市清理整治电子烟市场暨打击涉电子烟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和电子烟市场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和重点监管环节,建立健全立体化电子烟市场综合治理机制,不断完善部门间联合协作机制,积极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同时加强对各县级局执法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跟踪行动开展成效。在烟草、市监联动协作、共同指挥下,各基层执法单位充分发挥工作机制作用,提高深度共融共通战斗力,推动部门间执法联动、信息互通、协作协调更加顺畅,市场治理力度更加有力。

行动中,玉林市烟草专卖局以筑牢管控防线为职责,凝聚多部门执法力量,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在节假日、夜间等重点时段,执法人员通过夜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对电子烟专卖店、校园周边便利店、超市、文体用品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持证电子烟零售户亮证经营、店面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警示标识及销售非国标电子烟的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持证暗中销售非法电子烟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还注重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到店巡访、召开小组会议等常态化宣传方式,向电子烟经营者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电子烟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督促电子烟经营者严格落实警示标志和身份证件核验规定,自觉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要求;引导电子烟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商家及群众积极举报贩卖“上头电子烟”等违法犯罪线索,动员社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使其免受电子烟侵害;坚持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注重典型案例收集整理,加强案例宣传发布和释法说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电子烟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共开展电子烟市场检查328次,查办涉电子烟违法案件8起,涉案金额达73.73万元,涉案人数24人,有力维护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取得了良好的监管成效。

下一步,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与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电子烟违法违规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密“保护网”。(叶立周 黄玲霞)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央广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