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网芯发热丝的三种制备工艺:蚀刻、冲压、编织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29     来源:艾邦    浏览:793    评论:0    
核心提示:网芯发热丝是电子烟雾化芯的一种,具有雾化面积大、效率高、还原度高、爆发力强、出雾量大等特点,早期主要应用于大烟雾设备,如

网芯发热丝电子烟雾化芯的一种,具有雾化面积大、效率高、还原度高、爆发力强、出雾量大等特点,早期主要应用于大烟雾设备,如今还被应用于大口数一次性小烟上。

今天来简单聊一下网芯发热丝的制备工艺,目前了解到的有三种:蚀刻、冲压、编织。

蚀刻:也称光化学蚀刻(photochemical etching),指通过曝光制版、显影后,将要蚀刻区域的保护膜去除,在蚀刻时接触化学溶液,达到溶解腐蚀的作用,形成凹凸或者镂空成型的效果。

工艺制程:开料—清洗—涂布—曝光—显影—蚀刻—换膜—退膜—检验—包装


蚀刻网芯发热丝,江西古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冲压:是靠压力机和模具对板材、带材、管材和型材等施加外力,使之产生塑性变形或分离,从而获得所需形状和尺寸的工件(冲压件)的成形加工方法,可以获得冲孔、折弯、卷圆、拉深等形状。

工艺制程:开模—冲孔—整平—切割—剪边—清洗—后加工(焊接、折弯、表面处理等)


冲压网芯发热丝,图源自 aibang360.com

编织:顾名思义,就是金属丝相互交叉织成网孔。据行业人士介绍,IQOS VEEV 搭载的网芯就是编织网。

工艺制程:线材拉拔—编织—清洗—后加工

IQOS VEEV 网芯,图源自VapingPost

三种工艺制备的网芯发热丝区别

据了解,三种工艺所制备的网芯发热芯主要有以下区别:

  • 蚀刻片目前应用最多,优势在于前期打样交期更快,可以随时灵活调整阻值和电路,缺点是成本高,阻值误差容易偏大;

  • 冲孔网目前用的也比较少,但未来有望成主流,因为冲孔的成本更低,精度更高,产能爬升也更快,但是前期开模周期比较久,线路无法灵活调整;

  • 编织网目前行业内用的非常少, 成熟稳定的供应商较少,像IQOS VEEV那种编织网的雾化效果和发热均匀度是最好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