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越南卫生部建议从严处置电子烟售卖行为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06     来源:你好越南    浏览:1751    评论:0    
核心提示:鉴于电子烟对年轻人造成的严重伤害,越南卫生部建议从严处置电子烟的售卖行为。越南卫生部5月5日向教育培训部、工贸部、信息传媒

鉴于电子烟对年轻人造成的严重伤害,越南卫生部建议从严处置电子烟的售卖行为。
越南卫生部5月5日向教育培训部、工贸部、信息传媒部和公安部发出通知,表示近年来越南市场出现了电子烟、加热烟和水烟等产品。

这些产品目前尚未取得进口、经营和销售许可证,但其买卖和宣传尤其是网上销售和宣传却非常普遍。此外,由于款式多样和多种吸引人的口味,这些产品十分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使其用户呈快速增长趋势。
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陈文舜表示,最危险的是有少数人往电子烟里掺杂兴奋剂和新型毒品,使用者很容易中毒并危及生命安全。
根据 2019 年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调查结果显示,越南 15-17 岁人群的电子烟使用率为 2.6%。 2022年学生烟草使用情况调查结果显示,13岁-15岁学生电子烟使用率为3.5%。

世卫组织还表示,目前各种电子烟中的香料添加剂高达2万种,虽然这些调味剂对健康的影响还没有得到全面的研究,但有限的资料表明,大部分调味剂在长期使用的情况下都可能造成健康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你好越南)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