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越南多名初中高中生因吸电子烟患肺炎住院 专家警示电子烟潜在危害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18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034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越南医院频频接收年轻患者,其中包括16岁少年,这些患者患上肺炎与使用电子烟有关。医生警告称,电子烟与多种健康问题有关,青少年感染肺炎的案例逐渐增多。

  近期越南医院频频接收年轻患者,其中包括16岁少年,这些患者患上肺炎与使用电子烟有关。医生警告称,电子烟与多种健康问题有关,青少年感染肺炎的案例逐渐增多。

【两个至上快讯】近日,据越南法治生活报报道,越南富寿省多科医院近期接收了多名年轻病患,其中包括初中和高中学生,这些人原本没有慢性疾病,但因为患上了肺炎而入院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案例都与使用电子烟有关。

 

富寿省多科医院称,病例之一是一名16岁的男孩,因胸部疼痛、咳痰、劳累时呼吸困难而就诊。在询问病史时,患者表示他最近和朋友一起吸过电子烟。他认为电子烟比传统的卷烟更低风险,而且他是被朋友拉拢尝试的。

 

经过血液、痰液检测,以及胸部CT扫描,结果显示,该男子右肺底部出现了广泛的深度感染。医生初步确定肺炎的发源就是电子烟。

 

医学专家裴满强(Bùi Mạnh Cường)表示:“这个病人的临床病程非常复杂。尽管他年纪还轻,没有任何基础疾病,但肺部的病变却非常重,和老年人没什么两样。我们已经采取了治疗措施,尽最大可能保护患者的肺部功能。”

 

医生表示,电子烟烟雾中含有很多不同的有害物质,长期吸烟会对身体产生影响。电子烟热烟油,然后将烟油转化为气体,然后被吸烟者吸入体内,这可能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包括恶心、胸闷、咳嗽、高血压和心率增快。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