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TikTok将电子烟宣传为有趣、安全且为社会所接受的消遣,并忽略危害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1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387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电今日消息,Instagram、TikTok 和 Facebook 等社交媒体平台绝大多数都对电子烟持正面态度。这种信息使电子烟的使用看起来很

据外电今日消息,Instagram、TikTok 和 Facebook 等社交媒体平台绝大多数都对电子烟持正面态度。这种信息使电子烟的使用看起来很普遍并且被社会接受。

图片无法显示

几十年来,澳大利亚一直禁止传统烟草广告。然而,电子烟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广泛推广,抵消了前几十年的一些积极成果。

大多数平台的内容政策都明确禁止宣传烟草产品的使用,包括电子烟。但本周发布的新研究表明,这些政策经常被违反,但很少或根本没有后果。

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人数正在迅速增加。电子烟对健康有害的证据也是如此。

关于电子烟的积极社交媒体信息可能会特别影响年轻人,他们是社交媒体最频繁的用户。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信息甚至被证明是公然针对青少年的。

研究表明,查看社交媒体上有关电子烟的帖子的年轻人更有可能吸食电子烟并积极看待电子烟。电子烟广告和用户生成的内容都是如此,创作者有效地为电子烟公司做营销工作。

TikTok 强调技巧并淡化危害

在我们最近发表的研究中,我们研究了电子烟在 TikTok 上的广告和推广方式。2022 年 2 月,我们分析了 264 个英语用户生成的电子烟视频,并根据 TikTok 自己的内容政策对其进行了评估。

我们发现大多数视频 (98%) 都对电子烟进行了正面描述。

超过四分之一的视频明显违反了 TikTok 的内容政策,宣传购买电子烟产品

很少有视频包含健康警告。只有 2% 的帖子提到电子烟或尼古丁成瘾。

少数帖子提到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或评论电子烟监管。这些帖子的受欢迎程度相对较低,获得的浏览量和点赞比例较小。

一半的视频提到了电子烟社区。这些帖子比那些没有提及共享身份的帖子更受欢迎。这可能会形成围绕电子烟使用的规范,并增加人们对电子烟被社会接受的看法。

热门帖子还包括对 vape 技巧的引用(例如从呼出的气溶胶中创造形状),早期研究表明,青少年经常将电子烟技巧视为他们开始使用电子烟的原因。帖子还使用幽默,这是吸引年轻社交媒体用户的有效工具。

违反内容政策的视频通常会提供有关如何以及在何处购买电子烟产品的详细信息。这包括提供在线零售商和其他社交媒体帐户的链接。

赠品和促销价等促销活动很常见,这直接违反了内容政策。许多帖子还提供了产品评论。

那么需要发生什么?

我们不能依赖平台来制定和执行内容政策。违反社交媒体政策通常不会造成重大后果——平台自行决定违规的后果。

这是一个问题,因为社交媒体平台有明确的经济动机,不会惩罚违反其政策的人。

联邦政府最近采取强硬立场,通过法规、执法、教育、无装饰包装和禁止调味剂来杜绝年轻人吸食电子烟,这一立场受到欢迎。

然而,这并不包括取缔社交媒体上的电子烟广告、促销和赞助,这显然也是需要的。

需要把重点放在政策的执行上。这必须包括要求社交媒体平台报告他们如何确保法规得到遵守。

当前的政策和审核流程不足以限制支持电子烟的内容在 TikTok 上的传播。这使年轻的社交媒体用户接触到电子烟的使用。需要加强对电子烟内容及其推广的监管,以防止未来吸食和伤害年轻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