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顺灏股份涉嫌单位行贿罪遭立案调查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6-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824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1日晚,顺灏股份(SZ002565,股价3.45元,市值36.5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滁州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根据

6月1日晚,顺灏股份(SZ002565,股价3.45元,市值36.5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滁州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三十九条等规定,滁州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犯罪立案调查。

顺灏股份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成员正常履职,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密切关注后续进展。

去年以来,多家烟草行业上市公司及实控人被立案调查,烟草系统反腐风暴仍在持续。

公司被立案调查

公告中,对于具体被立案调查的内容,顺灏股份未进行过多陈述,仅表示“滁州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犯罪立案调查”。

2022年,顺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11亿元,同比下降8.98%;实现归母净利润-5975.18万元,同比下降111.22%。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9.07亿元,归母净资产为18.6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9.85%。

细分来看,2022年顺灏股份多个业务的营业收入出现了下滑迹象。公司贸易商、纸制品包装企业、省中烟工业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8074.74亿元、4.83亿元,同比下降47.24%、27.01%、0.05%;专业包装印刷公司则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上涨19.26%。

在主营业务分析中,顺灏股份介绍,公司2022年虽然聚焦主营特种环保纸和印刷业务,但特种防伪环保包装纸业务面临生产原材料汇率波动的经营压力,报告期内,公司该业务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12.91%,销售量减少19.82%,该业务的毛利率上涨约3.72%。而印刷品业务也面临生产原材料价格上涨问题,报告期内,该业务营业收入占比上年增加3.61%,整体销售增加了7.26%。

另外,工业大麻是顺灏股份战略层面的重要业务布局,公司将在合法地区开展在食品、保健品、生物制药、新型烟草、日化品等下游领域的探索应用。另外,公司也将推进在新型烟草产业的发展。

undefined

多家上市公司及实控人被调查

资料显示,顺灏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从事真空镀铝纸、白卡纸、复膜纸、烟用丙纤丝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印刷品的主要下游客户为特定客户终端企业(即国有烟草公司和国外烟草公司),另外,顺灏股份于2013年创立公司研发电子烟项目,公司通过自有投资以及控股子公司开展新型烟草制品领域内的投资业务,形成产业体系。

而去年以来,烟草行业的“反腐之风”已经吹了很久。

华宝股份(SZ300741,股价21.91元,市值134.9亿元)曾于2022年1月24日、1月27日、7月26日披露多个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女士因涉嫌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并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23年1月20日,公司从朱林瑶女士家属处获悉,安远县公安局已对朱林瑶女士取消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采取取保候审。同时,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对朱林瑶女士依法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距离上市公司宣布朱林瑶被立案调查,刚好接近一年。

1月29日,集友股份(SH603429,股价8.78元,市值46.05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月20日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先生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集友股份主要从事烟用接装纸、烟标、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6月1日早间,劲嘉股份(SZ002191,股价6.28元,市值92.37亿元)披露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31日收到江西于都县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乔鲁予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