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这企业牛,收购过柬埔寨烟草公司,“电子烟”品牌也新过审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23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482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发现,又增加了一家新的电子烟品牌产品过审了,这个过审的国标品牌还是一家上市公司所有,企业市值近50亿。且这个企业还收购
今日发现,又增加了一家新的电子烟品牌产品过审了,这个过审的国标品牌还是一家上市公司所有,企业市值近50亿。且这个企业还收购过柬埔寨烟草公司!
资料显示,上市公司顺灏股份子公司上海顺灏怡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电子烟品牌“燚龙”已经过审。但过审没有烟具,只有烟弹,是否意味这款产品要找其他烟具替代?不过配额预计不多,大概为10万颗左右。至此,已经46家过审。
(“燚龙”过审了)
不过如今来看,时隔2个月,才新增1家过审,也的确很少。说明拿证步伐已经在“放慢”。
在电子烟品牌AUV、杭州的SSSO嗖电子烟相继“注销”的背景下,能过审也是一件不易之事,保持生意的持续下去。
谈起顺灏股份,是一个持有品牌比较多的上市企业。其公司旗下主要品牌有佳品健怡的“FreeM”(低温加热不燃烧草本非烟雾化器和非烟草不燃制品)、上海顺灏怡隆的“ELON燚龙”、云南喜科的“CIGOO喜科”(低温加热不燃烧草本非烟雾化器和非烟草不燃制品)、北京丰舟灏扬的“飞燃”等。而“ELON燚龙”就是其中之一。而顺灏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55亿元,二季度母净利润254.74万元,同比上升59.76%。其投资的美众联早已经拿到许可证。估计目前国内而言,顺灏股份也是较早深入新型加热不燃烧烟草重要企业之一。(燚龙elon),这个品牌其实近日已经在美国也新推出了ELON二代加热不燃烧设备。
而新型加热不燃烧烟草,今年在菲莫国际、英美烟草这些巨头收入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如菲莫国际2022年上半年其新型烟草贡献收入超30%(2021年为29.1%,2020年为23.8%,2019年为18.7%,2018年为13.8%);英美烟草202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5%,其2022年上半年英美烟草新型烟草消费者数量增长210万人达到2040万人。
顺灏股份目前市值48亿!
(顺灏的市值)
2018年的时候,当时顺灏股份旗下香港绿新丰以70.18万美元收购柬埔寨卷烟制造商SINO-JK100%的股权,推动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而绿新丰科技也已经获得生产许可证。
(当时的收购)
按照初步的统计,至今已经140多款烟草过国标,过审品牌达到46家,拿证品牌达致26家左右。获批烟弹达到6.2亿颗,其中一半来自悦刻,内销烟具4000万根左右,一次性为1500支左右。一次性中以CKC为主,其是810万支一次性,基本占据大部分市场配额;悦刻一次性配额只有610万支一次性;火器也有100万支一次性电子烟配额。
(46家过审清单)
其实目前海外一次性很疯狂,特别在英国、俄罗斯、美国这些国家。国内不少品牌都在加码一次性,如近期火器正在推出的全新一次性电子烟,而其一次性主要是ammo沙芬以及NOS三个品牌对应的一次性产品,电池容量达到了650mAh。据闻新出的口数非常大,可以达到800口。不过目前的一次性可以做到上千口,也足见这发挥力强大。
截至目前,已经有61款烟具和145款烟弹通过了国标审评,较上一次更新也是仅新增2款烟具和8款烟弹。
烟弹配额方面,目前已经过审的电子烟品牌内销烟弹生产规模大约在6.2亿颗左右,内销烟具大约在4000万根左右,内销一次性电子烟大约在1500万支左右。烟弹许可额度最高基本为悦刻(3.287亿颗)、雪加(7730万颗)、柚子(7400万颗)、魔笛(3300万颗)、铂德(1600万颗)。
一些过审的品牌还在海外有不错的市场布局,许可范围是内销和出口。如ChillMist千慕(千合科技旗下),已经拿到许可证。已经在美国、日本和英国打开了市场。千慕也是首批拿证的电子烟品牌,足见研发实力强大。
(千慕)
目前国家也开始管控电子烟的快递和过境。
如中国海关规定,短期内多次来往旅客可免税携带烟具1个;电子烟烟弹(液态雾化物)或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包括一次性电子烟等)1个,但合计烟液容量不超过2ml。没有标识烟液容量的电子烟禁止携带进境。海关仅对超出部分予以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全额征税。不满16周岁的旅客,禁止携带电子烟进境。
在此,其实很多人对电子烟“编号”不太理解,这里也普及下。在电子烟进口和出口,只有2个编码。就是,通过货物渠道进口电子烟按照第33号公告规定的税则号列征收消费税,其中“不含烟草或再造烟草、含尼古丁的非经燃烧吸用的产品”进口商品编号应填报24041200、“可将税目24041200所列产品中的雾化物雾化为可吸入气溶胶的设备及装置,无论是否配有烟弹”进口商品编号应填报85434000.10。基本是归类烟弹、整套电子烟和雾化器、装置设备。
(电子烟进出口编码)
时下,国内品牌和产品过审节奏似乎已经慢下来。而海外市场拓展正在大步向前走。
就连全球雾谷制造中心的深圳宝安都在今年提出,支持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鼓励新型电子雾化设备等特色优势产业企业集聚发展,对建设电子雾化设备专业园区的实施主体给予奖励,对新型电子雾化设备等特色优势产业企业,根据增加值增量给予奖励。也足见,雾化产业集群发展,正在中国推动,走向海外!
像本次提到的顺灏投资的美众联,今年在美国出海电子烟拓展中表现十分良好,业务增幅超过200%。其半年年报就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公司深圳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已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核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产品生产企业)。同时报告期内美国子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完善国际化布局,报告期内该业务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加237.34%,毛利率增加约2.65%。一个海外业务营收增长237%,这幅度已经非常可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