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降税,全球第一个?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06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4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一则消息引人关注,越南公开给电子烟进口降税,享受50%优惠税。该国一直禁止电子烟进口,这次海关给电子烟进口优惠税,意味


近日一则消息引人关注,越南公开给电子烟进口降税,享受50%优惠税。

该国一直禁止电子烟进口,这次海关给电子烟进口优惠税,意味什么?

据悉,越南海关对进口电子烟征收50%优惠税,将从2023年7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据报道,该国海关总署已向各省市海关下发文件,指导执行第26/2023/ND-CP号法令和第15/2023/QD-TTg号关于出口关税的决定。将对含有烟叶、重组烟草、尼古丁或用于吸入而无需燃烧的替代烟叶或替代尼古丁的原料、用于将尼古丁注入人体的其他尼古丁制品征收50%进口优惠税(含电子烟)。

而先前,根据该国法律规定,电子烟被视为一种烟草制品,禁止进口、生产和销售。而根据卫生部的数据,越南使用电子烟的人数比例从2015年至2020年的0.2%增加到3.6%,用户上百万。信息和通信部法律事务司表示,越南有1560万吸烟者。

但是,今年6月该国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全国性计划,以限制电子烟、水烟和其他新型烟草产品的使用。还计划颁布关于电子烟、加热卷烟、水烟和其他新型烟草制品的规定,拟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计划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将男性吸烟率降至39%以下。

越南电子烟,从黑市到进口合法,还在进口方面给予了进口优惠税,值得全球关注。目前其实全球不合法电子烟市场地区国家很多,也是否意味电子烟纳入监管是全球趋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