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民间组织敦促政府提交对电子烟税收法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0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344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3月3日消息,据马来西亚媒体今日消息,槟城消费者协会(CAP)和马来西亚绿肺协会敦促立即提交电子烟税收法案实施情况

今日消息,3月3日消息,据马来西亚媒体今日消息,槟城消费者协会(CAP)和马来西亚绿肺协会敦促立即提交电子烟税收法案实施情况,以确保人民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等易受尼古丁成瘾影响的弱势群体的福利。

槟城消费者协会(CAP)主席 Mohideen Abdul Kader 表示,每项税收都必须附有法律,以提高零售价格并使他们无法负担,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

他对根据 1952 年毒药法豁免含有尼古丁的烟草制品、液体溶液或凝胶表示失望。

「这将使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能够在市场上销售以供娱乐,而不是被视为毒药。」

「我们要强调的是,在实施这项税收之前,必须先批准具有世代终结游戏 (GEG) 条款的法案。」

Mohideen 敦促联合政府立即提出该法案,因为有传言称烟草业将提交一份新的立法提案,其中包括现有的 1983 年食品法。

「烟草业游说者将违反 WHO FCTC,因为它在第 5.3 条中明确规定‘在制定和实施有关烟草控制的公共卫生政策时,各方应采取行动保护这些政策免受烟草的商业和其他既得利益的影响符合国家法律的行业。」

「政府不应受到行业游说者的影响,应制定禁止此类干预的法律。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将危害我们健康的烟草、电子烟和电子烟与食物放在一起。」

Mohideen表示,电子烟和由草药叶(包括茶叶)加工而成的香烟不应被纳入《食品法》。

Mohideen 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它应该是一个独立的烟草控制法来严格监管这些令人上瘾的产品。

他希望政府不要屈服于烟草业唯利是图的坚持。

同时,槟消协欢迎政府努力对电子烟液征税,这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WHO FCTC)第6条。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