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专家称欧盟电子烟税离奇且不合理,幸亏英国早已脱欧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0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00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3月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纳税人保护联盟消费者中心国际研究员Martin Cullip撰文称欧盟的电子烟税离奇且不合理,

今日消息,3月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纳税人保护联盟消费者中心国际研究员Martin Cullip撰文称欧盟的电子烟税离奇且不合理,并质疑为什么有些如此热衷于惩罚那些想戒烟的人。

以下为全文:

过去两年的英国政局动荡和政府混乱意味着脱欧的成果往往显得稀少,令人失望。然而,英国脱欧的一项关键长期承诺是使英国能够摆脱荒谬的欧盟监管。因此,欧盟对危害较小的吸烟替代品征收的有问题的新税将不适用于英国。

图片无法显示

欧盟立法者似乎有意在整个集团范围内对电子烟、尼古丁袋和加热烟草等新型烟草产品征税。新征税将把这些产品的税率提高到与香烟相同的水平,以减少它们在年轻一代中日益流行的趋势。所有这一切都是欧盟雄心勃勃的无烟目标的一部分,该目标是到 2040 年将整个集团的烟草消费量减少到 5%。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对电子烟征税可能会产生恰恰相反的效果。

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和尼古丁袋在帮助人们戒烟方面非常有效,成功率为 65%。对于每天吸烟的近 20% 的欧盟公民来说,这些都是非常有用的替代品。但由于这种适得其反的税收,欧盟正在将这些吸烟替代品置于很多人无法触及的范围之外。布鲁塞尔不妨向其雄心勃勃的无烟目标挥手告别。

欧盟立法者声称,保持相对实惠的电子烟只会鼓励新一代人接受它。然而,最近的研究几乎完全反驳了这一点——事实上,超过 99% 的吸食电子烟的人都是前吸烟者。

关于电子烟据称对健康造成可怕影响的伪科学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欧盟对新立法的热情。与此同时,英国卫生机构提供了大量证据审查,证明电子烟比吸香烟安全 95%。这个证据基础在英国产生了一种更明智的电子烟方法。

对烟草产品征收高税还有许多其他问题。例如,它可能会形成一个黑市,将人们推向可能不安全的假冒产品。据估计,法国对烟草产品征收的高税导致非法贸易增加 30%,并在 2021 年损失了 62 亿欧元的税收。欧盟的政策将给整个欧盟带来类似的问题。

由于英国退欧,英国政策制定者不仅避免了欧盟对吸烟产品征税。他们还可以利用新的机会。比如服用鼻烟。这是一种风险较低的无烟烟草产品,在整个欧盟均被禁止——瑞典除外,瑞典在 1995 年加入欧盟时获得了豁免。

如今,部分归功于口含烟,瑞典的吸烟率仅为 5% – 欧盟最低。因此,它正处于正式无烟的边缘。英国仍然遵守欧盟对口含烟的禁令,现在有机会使其合法化,并有可能跟随瑞典的脚步走向无烟的未来。

欧盟征收电子烟税,惩罚那些想戒烟的人,这是一项奇怪的、不合理的政策——尤其是对于一个本应大幅减少吸烟的集团而言。英国绝不能跟随欧盟走上这条愚蠢的道路。值得庆幸的是,由于英国退欧,它不必这样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