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撤销对奥驰亚集团和JUUL公司的诉讼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5     来源:东方烟草报    浏览:680    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近日撤销了针对奥驰亚集团和JUUL公司的起诉。该诉讼涉及奥驰亚集团2018年对JUUL公司的投资。奥驰亚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近日撤销了针对奥驰亚集团和JUUL公司的起诉。该诉讼涉及奥驰亚集团2018年对JUUL公司的投资。

奥驰亚集团和JUUL公司曾经是电子烟市场上的竞争对手。2018年底,奥驰亚集团以128亿美元收购了JUUL公司35%的股权,双方签订禁止竞争协议,通过分享利润的方式,从竞争者转变为合作者。FTC在2020年表示,该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起诉了奥驰亚集团和JUUL公司。

数起针对JUUL公司营销行为的审查和诉讼导致奥驰亚集团对JUUL公司的投资价值大幅缩水。2022年6月2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向JUUL公司发起市场拒绝令(MDO),要求美国商店下架其电子烟,理由是缺乏数据和证据证明其“适合保护公众健康”。随后JUUL公司提出上诉,FDA同意重新审视该公司的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

2022年9月初,JUUL公司同意支付近4.4亿美元,以了结美国33个州对其电子烟产品营销行为的调查。批评人士指责JUUL公司的营销行为导致使用电子烟的未成年人数量激增。

目前,奥驰亚集团已经宣布终止与JUUL公司的禁止竞争协议,将其对JUUL公司的全部投资转换为JUUL加热卷烟知识产权的全球许可。(李恒编译自路透社)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东方烟草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