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媒介资源卷,中国电子烟工厂老板怎么破解找订单困惑?!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2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875    评论:0    
核心提示:流量内卷,增长焦虑?商业上,永远记住一句话。不是市场不行没机会,而是没找准最未被满足需求的位置。电子烟出海这个市场,越卷

流量内卷,增长焦虑?

商业上,永远记住一句话。不是市场不行没机会,而是没找准最未被满足需求的位置。

电子烟出海这个市场,越卷,就越焦虑。

怎么找订单,怎么高效找落地方式,是目前中国许多工厂最大的困惑,甚至还有人士表示“最近客户,都不稳定,有点慌”,这是笔者近日和一些工厂老板聊到的话题。之所以有如此的感叹,是因为行业存在一个“卷”的共性。

而政策、地区社会环境与用户期望正在发生变革,我们不得不面对。怎么破?避免高投入低产出?年入几十亿的老板又用了什么办法破局了困境?

如何破解?

怎么理解媒介资源的“卷”?

媒介资源卷,中国电子烟工厂老板怎么破解找订单困惑?!

媒介资源卷,是中国电子烟出海常态性所见的“卷”。

没有一个好的媒介,无法很高效、很精准、很持续稳定式进行海外获客,或者寻找订单。

对于工厂而言,需要OEM或者ODM;对于品牌商而言,需要海外渠道落地,或者渠道订单。但基于海外千变万化的市场场景和跨国地域差异文化,很多厂商容易从众方式去找媒介,然后形成一堆企业去挤压这“媒介资源”池形成的卷。

目前中国品牌出海一般依赖海外品牌广告推广和参加海外展会这核心方式进行拓客。

比如看到某个地区一个品牌在砸广告,其他企业也跟着。

比如都去参加国际电子烟展会,从众心态倾向明显,最后一个展会变成展商的大聚会。一个场内,渠道少展商多,很容易形成渠道选择权多局面,反而厂商主导权降低,陷入卷的合作市场,或者说是被动的商务局面。

最后这些媒介接触方式就形成卷的氛围,忽略商业真正的本质。尽管一些厂商能在大展会送出了许多样品,但和渠道交流时间少,沟通深度不够,更不了解渠道自身的所需,最终成交也难。在一场这样的大展会内,厂商与渠道“单独需求时间”也远远不够,以致于需求不清晰,无法形成好的渠道订单做市场局面。

笔者认为,所有的卷都是机会从众,从来没认真站在商业的本质去做事情。而所谓的竞争,到最后也都是认知之争,忽略商业合作本质谈判。

而你会发现年入几十亿的工厂或者品牌老板,他们在破解订单方面,用的是除主流媒介之外,还有特别的渠道通路,在当地做了渠道分析,做了渠道的差异化切入。就比如一些企业就找渠道代理经销商,但一些公司不找这些,找的是能规模切中消费者的连锁渠道切入,这就决定了订单市场的不同。里面还有许多的超预期。

缺一个“超预期”。

是的,缺一个超预期。

越竞争,越比预期。

没有超预期的合作往往很难体现价值,很难打动渠道合作的真正动力。

就拿卖货这个道理来分析下超预期概念。

比如寻求渠道合作,渠道是否在于厂商给予的超预期。比如这个渠道本身在做一次性,你是否想过为渠道增添超预期,让他通过一些别于一次性的换弹新品类,做增量超预期?比如产品铺货的超预期,同是铺货,你有扶持渠道商家的流量支持?

有时候,开展业务的方式,往往决定效果。方式就是一个通道路径,不同的方式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通道一旦唯一就会卷)

必须,重新找回精确性的营销媒介力量,回归到最密切的商业生活空间中去。

也可以反过来自问下自己,为何渠道商要选你?中国工厂不多吗?你有给到渠道什么超预期不?

或者渠道商和你合作的诉求是什么,他们为何相信和你合作?双方合作的目标仅仅是一次性订单、订货,没有可持续?

同时,渠道通路第一阶段的重点是让客户知道并了解我们,不断通过各个渠道扩大客户群体对我们产品或服务的认知度。

媒介的布局,还有利于增强渠道对自己企业的认知和信任。

中国任何一家出海企业需根据自身业务行业属性和资源禀赋,选择合适的媒体媒介,将产品和服务传达给客户。

笔者认为重要一点是,“超预期”的媒介和“超预期的给到渠道的预期”,让出海更高效一点。

随着蜂拥出海,中国电子烟品牌的话语越来越碎片化,渠道商认知逐渐被瓦解成模糊的印象,难以建立长期的品牌认知关系,这是一种很深的困惑。必须要构建一种“超预期”媒介资源矩阵,沟通一种有信任机制的媒介,让出海更有盼头!

探索找订单方案,化被动媒介到主动媒介,这就是差别。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