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英国电子烟工厂突发大火,一次性电子烟禁令去往何方?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17     浏览:686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11日,英国兰开夏郡的布莱克本市哈斯林登路附近的一家电子烟工厂突发大火,火势猛烈冒出滚滚浓烟,整个工厂都被大火吞噬,即

9月11日,英国兰开夏郡的布莱克本市哈斯林登路附近的一家电子烟工厂突发大火,火势猛烈冒出滚滚浓烟,整个工厂都被大火吞噬,即使在数英里外也可以看到浓烟。当地警方发布消息,通知附近居民尽量紧闭门窗,并实行道路封锁。

当晚8点40分,兰开夏郡消防救援局得知火灾后,派出多达10辆消防车和大量消防员赶往Shadsworth商业园的“Dinner Lady”电子烟工厂现场进行灭火。最终,大火在12日清晨被彻底扑灭。

不过,根据现场图片显示,整个“Dinner Lady”电子烟工厂已被大火烧毁,工厂房顶和仓库墙壁全部倒塌。以下是火灾现场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包括英国、法国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都在考虑禁止一次性电子烟,原因是一次性电子烟对公共健康和环境都构成威胁。

在这些国家政要看来,其一是一次性电子烟容易吸引未成年使用,危害未成年人健康;其二是使用后的一次性电子烟被当成普通垃圾一样随意丢弃,破坏环境,特别是电子烟中的锂电池,被随意丢弃后既造成资源浪费,又容易导致火灾。而这场“Dinner Lady”电子烟工厂的大火似乎印证了欧洲各国政府的担忧。

目前法国总理已经宣布将计划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也正就一项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和其他适当措施的提案,与英国政府、威尔士政府和北爱尔兰政府部门进行磋商。

也有行业人士认为,英国禁止一次性电子烟不现实,目前一次性电子烟已经占据在英国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如果贸然禁止,许多烟民会从电子烟转回香烟,这必然会严重影响英国2030无烟目标的实现。他认为,英国政府更为正确的做法是尽快制定更强有力的电子烟回收政策,以及更为严苛的防止未成年人购买审核机制。

而如果包括英国、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最终禁止一次性电子烟,毫无疑问将重创我国电子烟出口。目前一切还未尘埃落定,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