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两年增长63倍! 一次性电子雾化在海外市场为何能够“野蛮生长”?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08     来源:DKECE    作者:DKECE    浏览:714    评论:0    
核心提示:在电子雾化的故事里,从来不缺少增长的神话。从最早IQOS代表的HNB,再到后来JUUL代表的棉芯雾化,以及思摩尔/RELX代表的陶瓷雾化

在电子雾化的故事里,从来不缺少增长的神话。从最早IQOS代表的HNB,再到后来JUUL代表的棉芯雾化,以及思摩尔/RELX代表的陶瓷雾化,无一不经历过野蛮生长的阶段。

如今,电子雾化增长故事的“主角”变成了一次性电子雾化。在过去两年内,一次性电子雾化销售规模增长了近63倍。尤其在欧洲市场体现得更为明显。一次性电子雾化在2022 年迎来爆发增长,销售额增长到15.4亿美元,同比增长811.8%

更重要的是,强势的一次性电子雾化正在对换弹式与开放式电子雾化的市场形成了挤压。2022年,一次性电子雾化英国和美国的销售额占比分别为43.1%51.8%

01

一次性产品为何受到追捧?

在DEKCE看来,一次性产品销量快速上升的原因大致有两点: 

首先是价格方面,一次性电子雾化优势明显。2021年,英国政府上调卷烟等烟草产品税率,一包20根装的卷烟将收取零售额16.5%加上5.26英镑的税。根据测算,一次性电子雾化ELFBar和VuseGo 每亳克尼古丁价格分别为0.08/0.15英镑,远低于传统卷烟万宝路(红)的0.56英镑。

换弹式和开放式电子雾化虽然每亳克尼古丁价格略低于一次性电子雾化,但都有各自的缺点,比如前者需要额外支付至少10英镑的烟具费,后者则有门槛较高、不易携带和易漏油等缺点。

除了价格的原因,口味也是一次性电子雾化爆发的重要原因。在电子雾化崛起过程中,多样化的口味是其受到年轻人追捧的重要原因。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1年中国电子雾化消费者偏好口味中,60.9%消费者偏好丰富的水果、食物等其他口味,仅27.5%消费者偏好烟草口味。

在美国禁了换弹口味烟后,留下了一次性口味烟的漏洞,推动大量原换弹消费者转向一次性电子雾化。就拿销售量最大的ELFBar 和LostMary来说,两者加起来一共能提供44种口味,远高于其他品牌。

这也帮助一次性电子雾化以极快速度抢占了市场。2022年,一次性电子雾化快速流行,占比从2021年的7.8%增加至2022年的52.8%。根据ASH数据,众多口味中,水果味仍是首选,占比35.3%

从这个角度上说,一次性电子雾化的价格优势以及多样化的口味成为其受到追捧的原因。

02

浅谈东南亚一次性产品市场。

随着一次性电子雾化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的迅速崛起,人们开始聚焦东南亚地区的电子雾化市场。作为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和潜力无限的经济区域,东南亚地区仍然存在巨大的电子雾化市场开拓空间。以下将探讨一些关键因素,说明为何东南亚电子雾化市场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蓝海机遇。

首先,东南亚地区人口众多,且年轻群体占比高。这意味着在这个地区,有大量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消费者群体,他们对新潮的产品和体验具有较强的需求。年轻一代对时尚和个性化的追求使得电子雾化在东南亚市场具备巨大的吸引力。他们渴望尝试更多口味、更多选择,而一次性电子雾化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因此,东南亚地区可以成为一次性电子雾化品牌展示创新和多样化口味的理想市场。

其次,一次性电子雾化的价格相对较低,而且能够提供多样化的口味选择,让消费者可以同时享受到高品质和多样性。因此,电子雾化品牌在东南亚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东南亚地区的政策环境也为电子雾化行业提供了机遇。与其他地区相比,东南亚国家在电子雾化监管方面相对宽松,这为电子雾化品牌提供了更灵活的运作空间。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使得品牌能够更好地推广和营销他们的产品。东南亚国家的政府和消费者对于电子雾化的态度是开放和接受的,这为电子雾化品牌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综上所述,一次性电子雾化作为具备价格优势和多样化口味的产品,将在东南亚市场继续掀起风暴。品牌们只需抓住机遇,创新产品和营销策略,便能在这片蓝海中获得成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DKECE)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