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TOB那堵墙,中国电子烟厂商出海没有很好渠道忠诚度怎么破?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11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789    评论:0    
核心提示:“流量太贵了,引流太难。”“渠道太难把握,没忠诚度?”我曾经听到无数工厂老板,不止一次这么抱怨过。或者说“又卷起来了,怎

流量太贵了,引流太难。”“渠道太难把握,没忠诚度?”

我曾经听到无数工厂老板,不止一次这么抱怨过。或者说“又卷起来了,怎么办?”

电子烟出海做渠道落地,看到你的企业,就一定给你下单吗,答案是不一定,这件事有概率。

但流量,这就是流量的游戏,也是各大流量巨头挣钱的底层逻辑。

目前,流量生态正在进行第三次打通。你必须要建好你的流量墙。流量之墙,是流量模式的必然后果。换句话说,你的商品得有更多其他流量入口,建立你的流量墙,构建你的护城河,建立你的“渠道闺蜜”关系。

和渠道商合作,捆绑利益是最有长久性的生意。

特别当下的中国电子烟出海,大多工厂或者品牌都有一定渠道资源,但没有很好的忠诚渠道线。

这归根的底层是缺什么商业逻辑?

一、渠道没有忠诚度,品牌商的忧伤

电子烟出海这个行业,正在进入一个阶段,拆除流量的“墙”,下一站将可能是忠诚度的“战场”。

有了忠诚度,商业世界的效率,也会往前走一大步。

为了渠道忠诚度,相信不少企业也耗费了不少人力成本和出海成本。特别大的企业,也在大渠道商的忠诚度方面进行了很深入的关系维系工作,但有时候也往往忽略很多其他的终端关系的打通,或者说人手不够,没有力量投入,或者没找到其他方式切入。

(渠道的忠诚,靠什么来思考和衡量?)

如何构建TOB渠道忠诚度?

这个新战场将体现在哪里?

有几个点值得思考。

1、利益信任。

信任最开始也许是技巧,但是最终来源于持续不断对客户利益的满足。生意就是生意,必须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留住客户。所以要始终围绕给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展开。

2、有效的商业信任基础。

比如,你懂渠道采购你产品的目的不?是否想过客户的逻辑,也只有“你只有了解了我的问题,我才相信你能解决我的问题”。

如需要针对他的关注展开深入的谈话。他关注什么,你就要深入地了解,当你表现出积极地关注的时候,信任就开始建立,千万不能忽略。最怕的就是他解释完了,你开始介绍产品,这是作死的节奏。

3、客群稳定的基础。

4、客户的客户利益服务

5、具体问题的专业度解决方案

6、软价值的提供。转化商机阶段,产品满足之外,也要尽量提供软价值。

7、从合作伙伴到战略协同战友的转变。

二、流量生态的第三次打通,开始了!

简单理解下,流量生态的第一次打通,是线上到线下;第二次打通,是公域到私域。但是这两次打通之后依然有一件事,似乎必须得做:站队。第三次打通,就是各大资源整合的打通。商家就可以资源整理平台的力量寻找最便宜的流量,流量之海会重新翻起波浪,各地区流量水位就会像“连通器”一样被逐渐拉平。

在B平台做内容营销,更应该经营自己的私域。

趋势,在向前。出海流量之墙,正在被一点点拆掉,特别是没有忠诚度的流量。

一般而言,3个月你产品优势就会被市场消耗殆尽。你现有渠道的合作也是基于市场的利益维系。

高明的企业做是长远,短看的企业重是即时利益、实时利益。

未来的渠道下沉之路,还需要把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在自己的产品上,集中在自己的服务上,集中在和渠道忠诚度捆绑之上。


(渠道的下沉要走什么路径?)

汹涌的流量之海,一定会赋予你所合作的渠道商家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可能。

需要更高的忠诚度,更好的效率,没有超预期走不通。

渠道要有超预期,用户要有超预期,员工要有给到超预期,这样才能做得好一门商业。

资本逐利的时代,利益当前,不管是渠道商,还是用户,得有深度捆绑的意识,才能将市场做透和做得更远。

商业的逻辑,要有尊重,敬畏之意。

合作,就得搞透,特别的搞懂合作的“人性”,别只做了“产品”出货单概率的事,没有做“客情”之事,要做渠道忠诚之事,做渠道人心之事,做渠道概率之事。

新的大闭环,商业世界的效率,也会往前走一大步,迎接你的,可能是一个崭新的流量环境和逻辑!要打好忠诚度的“新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