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越南即将对电子雾化行业加强监管!对中国厂商将产生哪些影响?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23     来源:DKECE    作者:DKECE    浏览:878    评论:0    
核心提示:越南烟草协会法律部主管阮志仁表示,作为越南烟草行业的代表,越南烟草协会承诺将遵守所有关于新一代烟草产品的政策,包括公布技

越南烟草协会法律部主管阮志仁表示,作为越南烟草行业的代表,越南烟草协会承诺将遵守所有关于新一代烟草产品的政策,包括公布技术标准、在产品上打印警告标识、缴纳进口税、特殊消费税、烟草危害防范基金、环境基金、增值税等。

据越南媒体baophapluat报道,越南烟草协会法律部主管阮志仁在新型烟草研讨会上发表了对于越南国内监管政策法规的看法,他认为政府不断推迟对新一代烟草产品的监管影响了吸烟者的权益!

阮志仁在新型烟草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图源:baophapluat

缺乏监管或将导致问题

阮志仁表示,在越南,对新一代烟草产品,包括电子雾化、加热烟草等的政策管理尚未得到制定。

“如果我们不及时制定规定,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管理将会更加困难,给社会带来许多问题。”

—— 越南烟草协会法律部主管阮志仁

最显著的问题之一是目前广泛销售的新一代烟草产品很难查明来源和质量。如果出现健康问题,消费者必须对自己的使用行为负责。由于缺乏法律框架,新型烟草产品也导致税收损失,使得国家在处理走私犯罪时面临困境。

此外,国内合法烟草生产企业无法生产经营这些新型产品,影响了国内外的商业活动。他指出,许多外国合作伙伴已向越南烟草协会提出合作,共同生产这些产品,其中包括生产加热产品,甚至是生产卷烟。

用户对烟草的接触权利

阮志仁表示,现实情况表明不能强制吸烟者戒烟,但他们有权接触新型烟草以减少危害。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型烟草产品作为一种无烟解决方案,旨在减少传统卷烟对吸烟者的危害,尤其是被动吸烟者。

世界各地的专家已经提出了关于这些产品的科学依据。他们进行了许多研究和试验,以得出关于对吸烟者健康有益的结论。根据这些结论,如果现在吸烟者能够转向使用加热烟草,他们可能会减少对健康的影响。

加强监管 对国内企业有何影响?

电子雾化作为一种新型电子产品,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长,包括越南在内的许多国家都面临着传统烟草以外形式的吸烟增加的问题。然而,由于电子雾化产品的多样性和监管滞后,一些低质量、不合规的产品进入市场,对消费者健康构成潜在风险。这次会议,旨在保护公众健康、预防青少年吸烟和控制电子雾化市场的合规性。

而对于想要拓展越南市场的中国厂商也带了一些优势:

01

市场竞争优势:由于加强监管导致市场准入门槛提高,一些小规模、不合规或低质量的电子雾化企业可能无法适应新的要求而退出市场。这为合规性高、产品质量有保障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竞争优势的机会,能够更好地满足越南市场对安全、合规的电子雾化产品的需求。

02

信誉提升:越南加强监管意味着对电子雾化企业的质量监控更加严格,以确保产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中国电子雾化企业从始至终都以高技术、高质量、高标准行走在国际市场,能凭借高质量的产品,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信任,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03

长期发展机会:加强监管可能会促使越南电子雾化市场的规范化和健康发展。中国企业如果能够积极配合越南政府的监管要求,提供安全、合规的电子雾化产品,有望为长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随着市场成熟和消费需求的增加,中国企业在越南电子雾化市场上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收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