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一片出海的“客户卷”,中国电子烟厂商怎么破?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5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58    评论:0    
核心提示:所有厂商都在围绕少数的客户在卷,到头来被挤出门外,是否有这个感觉?电子烟出海这个行业,越来越拥挤。01客户卷的现状卷,是出

所有厂商都在围绕少数的客户在卷,到头来被挤出门外,是否有这个感觉?

电子烟出海这个行业,越来越拥挤。

01

客户卷的现状

卷,是出海常见词。

(渠道选厂商,主动权在变化?)

为何常见?

那是因为太多的企业拥挤出海,太多的企业跟风做市场,太多企业要抢市场,太多企业在高成本低效率拓渠道。

目前行业企业将海外渠道客户进行分类,而且多数锁定A类客户,比如一些头部的代理商。

但是否发现,蜂拥式围绕A类客户做市场,很容易形成客户卷。因为一个A类客户可以对接到中国许多厂商,对于客户而言,是一选多。这样的结果是多数只能拿到客户的名片,最后往往忽略了商业的本质,通常没有太多的下文。因为主动权让给了渠道客户,而渠道本身在寻求头部的厂商合作,其他中小厂商要打入合作圈比较艰难。

这就是所谓的“客户”卷。所有厂商都在围绕少数的客户在卷。到头来往往客户无法和厂商有很深入的沟通,而厂商也多数被排挤于门外。

(市场的渠道策略,小大策略)

这时你是否可以思考下,为何要一把抓A类客户,换个思维?你是否会容易走出自己的路?

“客户卷”,某种程度增加了一些大渠道商选品牌的难度,但同时也造成一窝蜂去找大渠道,然后一批工厂围绕少数的大渠道商在卷,这大大增加出海找渠道、找订单的难度。

只要有市场存在,就有渠道存在。

但市场是拓展性,也是延展性,更是有增量空间。

存量渠道在争锋,增加卷的局面,增量市场开发人少,导致出海一团累的感觉。

策略,摆在厂商品牌面前,需要走出第一步。你的视野,决定你的渠道视野。

02

打破“客户卷”,你的渠道面大了!

试问有多少企业能在一个月内,或者更短时间内接触一遍海外某国,或者某些地区核心渠道商、代理商?

或者说,要接触这些渠道商,要花多少出差成本,多少人员成本。

(海外触达,谈何容易?)

作为携中国电子烟产业集群出海的雾化新势力旗下CVIC正在推出“四部拓客”《CVIC VAPE》专刊,不用出海省成本就能触达海外渠道商,通过到目标国地区精准发行,一对一面对面地推发行,将整合中国厂商产品、品牌的工具书《CVIC VAPE》输出到海外精准渠道。

四部专刊发行将覆盖数亿人群国家重要渠道面,参与一部专刊合作等于接触了许多当地精准渠道商,达到面和到达的过程就是获客的预期。体现多方式获客价值:

1、渠道面不同。1部专刊覆盖的不止于渠道的线面,还有品类面;

2、发行方式不同。线下是覆盖式,线上是宽广传播面;

3、获客程度不同。当面带着渠道专刊拜访渠道,推荐发行;

4、对象价值不同。不止是代理商、经销商、分销商,还有零售商,异业渠道商都将触达。

5、地区价值不同。从层层递进,到点对点的覆盖。

6、起步不同。第一步就建好精准的触达,为后面对接铺垫坚实基础。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