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埃及复刻市场增势,几十家中国电子烟厂商已在抓机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03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231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电子产品,大量销往非洲,电子烟也在开拓这样一个市场。今年一场5月份夏季的埃及开罗电子烟展会(Egypt Vape Expo 2023)引

中国电子产品,大量销往非洲,电子烟也在开拓这样一个市场。

今年一场5月份夏季的埃及开罗电子烟展会(Egypt Vape Expo 2023)引发关注,吸引了不少中国电子烟品牌企业参加。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的7月埃及也有展会,2023年7月6日-8日,(MEVS—Middle East Vape Show 2023)也将在埃及开罗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下面特别来看看,到底目前中国哪些工厂已经在埃及市场布局?且近期也发现许多品牌都表示,“有计划去埃及做市场”。

中国不少于30家企业参加!

回顾下,从埃及官网公布的数据,2023年5月份的一场夏季埃及电子烟展会合计吸引了105家参展商参加,其中有不少来自中国的企业。

(电子烟的埃及风)

仔细看了下中国企业方面的名单,如有SMOK、YUOTO、VOOPOOInnokinVAPORESSO、OXVA、PURA、VOZOL、ESMOO、EXTRA、firstunion、Geek VAPE、PRO VAPE、HQD、FUMOT、LANSVAPOR、MR FOG、REKA、Silvaper、WEETO、aiir、JWel、ANYX、MYLE、FOGER(雾客科技)、KINGZONE等,超过30家。

(清单上,不少企业来自中国)

规模上,比起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美国一些电子烟活动,参展企业规模少一些,但也足见在一个地区市场电子烟企业的扎堆汇聚。

(图为5月埃及电子烟展会展位图)

像YUOTO、VGOD华典时代科技)这些知名中国电子烟品牌还是埃及这次活动重要赞助商。

同时像中东地区比较热销的FUMMO品牌,也参加埃及的活动。

吉迩科技、思摩尔、艾维普思尊一品汉清达合元集团聚为集团等比较老牌且知名品牌企业都参加了北非市场的抢夺。

2、埃及是个怎样的电子烟地区市场?

从北非看中东地区电子烟联系性发展。

埃及,1.09亿人口,中东和北非真正的中心枢纽,地处世界中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东边有以色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土耳其等中东国家;西面就是非洲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这些国家;北部就是希腊、保加利亚、意大利等欧洲国家。

(埃及的地区优势)

2021年埃及解除了电子烟销售、进口和营销禁令之后,成为了中东地区又一个电子烟合法化的国家。作为一个新兴市场,相比而言埃及电子烟市场增长显然潜力会大得多。

这里每年有来自北非及中东地区上千名专业电子烟渠道买家云集,与云集这里的世界各地电子烟供应商、制造商、品牌商建立全新的商业联系,推动在埃及等地区的电子烟业务。



(埃及的电子烟商家云集)

埃及注重电子烟商业环境维护,重视电子烟打假。去年埃及众议院工业委员会通过了一项针对假冒品牌和产品的新立法,无论是在当地还是在全球,对生产商实施严厉惩罚。埃及当局的决定反映了其支持该国合法企业的承诺,同时打击一些产品的非法贸易。

该国鼓励渠道开放。授权的电子烟产品传统上由中小型企业零售,并吸引希望在该国设立新零售点的企业家在该国开设商店,并面向市场的电子烟品牌吸引对该国的投资。

同时,埃及吸烟率高,商业和投资土壤肥沃。现在埃及的吸烟率比较高(15岁以上的男性吸烟率为33.8%)。令人可喜的是,成年吸烟者已逐渐从吸烟转向电子烟,以此作为戒烟或减少危害的一种方式。

政策方面,埃及标准化和质量组织(Egyptian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s & Quality)负责监管电子烟。相关要求比如如果电子烟液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浓度不得超过每毫升30毫克。电子烟的电子烟液体填充容器的容积不得超过10毫升,装有电子烟液体的一次性烟弹(罐)的容积不得超过2毫升。对于进口和生产电子液体的公司要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进行注册,通过委员会注册的电子烟液公司,才能在埃及进口或生产。包装上,如属进口,须注明制造商或进口商的名称及原产国……

烟油要收税。根据埃及海关消息,埃及确认了电子烟烟油需缴纳的税收,为每毫升烟油征收2埃及磅(约合人民币0.4元),征收范围包括各种口味的含尼古丁烟油和不含尼古丁烟油。烟杆则按照一般物品征收增值税。此外,埃及将从零售终端销售的价格中扣除每个销售单位价格的10%,以支持健康保险系统。

3、在北非,品牌、产品输出重在什么方向?

埃及的地理位置,决定其在非洲、中东地区的市场地位。

到埃及,即为从埃及打开本土到进入非洲各地区电子烟市场,这对品牌在地区战略露出至关重要。

同时,从埃及的电子烟产品可以看出一些不同点。

比如产品侧重一些埃及文化的设计,比如蛇等埃及古老文化元素的产品,埃及金字塔形状设计的烟油。在外观或者包装上,都有一定地域化的侧重区别,色彩偏向黑色、紫色、金色。

埃及电子烟需求,市场特征和中东相似。

用户也侧重大口数需求,还有烟油量、大电池、智能屏显等特征。

比如今年尊一品带去现场的产品形态,就是带有智能显示屏的一次性电子雾化设备,口数也较大;每次使用时,屏幕上都会显示实时的油量和电量,帮助消除低电量焦虑,避免干烧;有别于常规杆式一次性电子烟,它是方形盒子状,小巧,外观时尚,做工精良,配色丰富多彩,整体造型简洁流畅。

VAPORESSO在埃及输出了新款 LUXE XR MAX 和 XROS 3 NANO 设备,具有更长的电池寿命和出色的风味表现,侧重开放式设备。

Geekvape在埃及输出了Geekvape Wenax K2、Geekvape Q系列和Geekbar meloso系列,带有史以来最智能的触屏盒子,时尚且抛光良好的金属吊舱系统,令人印象深刻的电池寿命和智能LED指示灯提供无忧体验。有开放式注油,也有一次性。


(5月埃及电子烟会上的爆点)

不过从埃及现场来看,展现了许多烟油,说明这个地区对罐装烟油需求十分旺盛。

要占据区域市场领先地位,不少品牌企业都在技术、产品和渠道方面下功夫。

埃及电子烟自纳入合法后,市场呈现更进一步壮大发展,成为企业进入北非市场的第一阵地。

目前来看,埃及正复刻几年前欧美一些市场,增势迅猛,加入全球和区域市场竞争,也将是中国诸多电子烟工厂品牌抢夺市场的一个关注国。特别是伴随中东地区电子烟的消费合法化和商业化,未来几年继续稳步增长!

前提要想好,怎么走出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