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英国电子烟政策流于表面 专家呼吁加强执法减少非法产品流通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23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402    评论:0    
核心提示:自由市场智库(IEA)的专家马克·李特伍德认为,英国当前的电子烟监管政策在立法方面表现活跃,但在执法层面存在薄弱之处。并且,政府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做法可能会导致非法市场的蓬勃发展,因为当前执法并不足够严格。

  

自由市场智库(IEA)的专家马克·李特伍德认为,英国当前的电子烟监管政策在立法方面表现活跃,但在执法层面存在薄弱之处。并且,政府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做法可能会导致非法市场的蓬勃发展,因为当前执法并不足够严格。

【两个至上发自韩国首尔】9月19日下午,在2023 GTNF论坛现场,两个至上采访了来自英国的自由市场智库(IEA)的专家马克·李特伍德(Mark Littlewood)。马克认为英国当前的电子烟监管政策在立法方面表现活跃,但在执法层面存在薄弱之处。并且,政府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做法可能会导致非法市场的蓬勃发展,因为当前执法并不足够严格。 

据了解,IEA 是一家教育慈善机构,也是英国最早的自由市场智库,成立于1955 年。9 月 12 日,该智库发表名为“Disposable vape ban could cost lives”的文章,文章作者表示,“禁止一次性电子烟将限制数百万成年吸烟者的选择,而这些人本可以从改用一次性电子烟中获益。” 

 

马克·李特伍德(Mark Littlewood)|图源:GTNF 

作为IEA的总干事,马克对英国计划禁止一次性电子烟一事感到困惑。他认为,尽管英国已经颁布了一系列关于电子烟的法律,但执法力度远不及立法的频繁变化。 

他指出,人们一直可以轻易地获得非法电子烟产品,这反映出执法不力的问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对未成年人饮酒的执法相对较好,几乎没有18岁以下的人能够合法购买酒类产品。 

在上述文章也有类似的观点:

“电子烟是救生产品,只能合法销售给 18 岁以上的人。我们不会因为一些青少年喝苹果酒而禁止苹果酒。我们不会因为一些青少年观看18+电影而禁止它们。我们禁止吸烟,并不是因为有些青少年吸烟。 

马克对两个至上表示,英国政府应更加关注电子烟市场的执法,而不仅仅是通过新法规来管控。他指出,只有通过加强执法,才能有效减少非法电子烟产品的流通,确保市场的合法性和安全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