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电子烟政策失效?烟草减害人士称99%的人转向黑市交易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23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822    评论:0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议会前议员菲奥娜·帕滕 (Fiona Patten) 认为,澳大利亚政府没有真正实施烟草减害(THR)。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议会前议员菲奥娜·帕滕 (Fiona Patten) 认为,澳大利亚政府没有真正实施烟草减害(THR)。

【两个至上发自韩国首尔】9月19日下午,2023 GTNF 的第一场讨论“消费者至上(The Consumer ls King)”在韩国首尔康拉德酒店举行,包括萨姆拉特·乔德瑞(Samrat Chowdhery)、克拉丽斯·维吉诺(Clarisse Virgino)、亚力克斯·克拉克(Alex Clark)、菲奥娜·帕滕(Fiona Patten)和马修·德罗格(MATthew Drodge)在内的五位烟草行业专业人士,围绕话题展开讨论。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帕滕认为,澳大利亚政府没有真正实施烟草减害(THR)。 

帕滕曾在2014年至2022年期间担任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议会议员,致力于社会改革问题,包括药用大麻、减少毒品危害(包括烟草)、刑事司法改革以及政教分离。在卸任议会议员后,帕滕热衷于减少烟草危害的宣传,但她一直对自己国家的做法感到失望。 

在这场讨论中,身在澳大利亚的帕滕通过视频参会。面对现场嘉宾与观众,她直言澳大利亚政府目前执行的烟草减害政策存在问题,这使得99%的澳大利亚人都在非法市场购买电子烟。 

 

菲奥娜·帕滕 (Fiona Patten) |图源:两个至上 

两个至上此前曾报道,澳大利亚电子烟的现行政策在GFN论坛上也被探讨过。 

2023年6月,在2023年全球尼古丁论坛(GFN)上,澳大利亚全科医生、MedicalNicotine创始人卡罗琳·博蒙特(Carolyn Beaumont)博士上发表讲话,探讨澳大利亚禁止非处方电子烟所引发的后果。

博蒙特认为,澳大利亚实施处方电子烟制度后,并未能禁绝非处方电子烟的使用。 

她估计,非法电子烟占到所有电子烟使用量的80%,且几乎100%在年轻人中使用。博蒙特与其他学者一起详细阐述了澳大利亚对电子烟的监管失误,暗示需要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卡罗琳·博蒙特(Carolyn Beaumont)博士|图源:两个至上 

实际上,澳大利亚政府在2023年开始对电子烟政策缩紧。5月,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马克·巴特勒 (Mark Butler) 表示,政府将禁止进口非处方电子烟产品。还将建立最低质量标准,包括限制电子烟口味、(外包装)颜色和其他成分;采取类似药品的包装,尼古丁浓度和容量将被减少;同时明确禁止一次性电子烟。 

9月,巴特勒表示,为了打击卷烟和电子烟,将提交更严格的法律法规。其表示烟草控制立法是对抗烟草和尼古丁成瘾的“关键”下一步,旨在到2030年将全国吸烟率降至5%。为了杜绝电子烟,电子烟将受到广告限制。 

但澳大利亚中央政府对电子烟的严管政策并未能阻挡电子烟走私的猖獗,澳大利亚执法部门在近半年来不断查获非法电子烟。 

  • 6月28日,西澳大利亚州查获了总价值100万澳元的电子烟,共计1.7万支。

  • 7月27日,维多利亚州警方表示,在斯旺斯顿街一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查获了超过25,000支尼古丁电子烟烟油和2,500包非法烟草卷烟。警方称,这些物品价值约80万澳元。

  • 8月14日,西澳大利亚州卫生部门查获了 15 吨电子烟共计30万支,价值估计为1000万澳元。此外,还查获了10 多吨烟弹。据称这是该州和全国有史以来单次最大的电子烟查获。

  • 9 月 5 日,昆士兰州150多名警方执法人员查获了超过83.5万澳元的现金,超过800万支卷烟,以及总价值超过1400万澳元的约3.74吨散装烟叶,价值约180万澳元的6万支电子烟。 

帕滕不认同澳大利亚政府目前对电子烟的政策。她认为,这对电子烟减害功能有所影响,现在“成组织的犯罪(Organized Crime)就是所有电子烟在澳大利亚的方式”。 

帕滕呼吁消费者行动起来,“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让政府知道这一点,才能促进政策的进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