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惩戒学生吸烟?美国阿拉巴马州设“电子烟法庭”引争议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12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514    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阿拉巴马州设立“电子烟法庭”,将学校内使用电子烟的学生送上法庭以法律形式惩罚,专家担忧此举可能给学生带来罚款和刑事犯罪记录。

 

美国阿拉巴马州设立“电子烟法庭”,将学校内使用电子烟的学生送上法庭以法律形式惩罚,专家担忧此举可能给学生带来罚款和刑事犯罪记录。

【两个至上快讯】据美国阿拉巴马州新闻10月10日报道,为了惩戒在学校内使用电子烟的学生,阿拉巴马州卡尔曼县设立了特殊的“电子烟法庭”,把对学生在校使用电子烟的处罚制度严格化。 

在阿拉巴马州,学校投资购买了价值数十万的电子烟感应器,来监测在洗手间和更衣室里偷偷使用电子烟的学生。除了接受包括替代学校或校内停课在内的校内处罚外,这些学生现在还会收到一张罚单,并被送往该县的“电子烟法庭”。 

“电子烟法庭”是根据阿拉巴马州法律设立的,该法律规定,21 岁以下拥有电子烟产品的人可能会收到罚单和 10 至 50 美元不等的罚款。 

但卡尔曼县规定,如果学生在两个月内完成项目要求,则无需缴纳罚款或返回法庭。根据学生手册,如果他们没有按时完成要求,他们可能会面临 350 至 500 美元不等的巨额法庭费用。根据卡尔曼县教育委员会发布的政策,第三次和第四次违规可能会被处以罚款和费用。 

然而法律权威人士往往认为学校中出现的电子烟行为应在校内处罚,而引入法庭的做法可能会对孩子们的心理造成影响,部分情况下会导致其产生罚款甚至刑事犯罪记录。 

卡尔曼县青少年缓刑局局长凯·贝尔(Kay Bell)称,该计划于 2021 年启动,似乎正在遏制学校的电子烟问题。

“第一年我们有 126 个,第二年减少了 27%,”贝尔说。“实际上我们的成功率相当高。如果他们有问题,可以打电话过来,我们会提供帮助。” 

随着卡尔曼县案例成功,来自阿拉巴马州中部农村科萨县和附近马歇尔县已下定决定打击校园内的电子烟现象,实行严厉的制度。 

对于电子烟法规的实施,学校和法官们疑虑重重,部分法律专家担忧此种法规的执行可能让年轻的学生付出罚款,对一些未成年的学生来说还可能产生刑事犯罪记录。 

综合诸多因素,电子烟的控制必须要当下提上日程。校外法庭的处理方式帮助有限。 

电子烟使用在裁决上的含糊也是一个问题,进步政策组织Appleseed的研究主任莉娅·尼尔森(Leah Nelson)称:

“电子烟审判并不能帮助孩子们避免任何问题,卡尔曼县却正在为那些不符合法律权威的行为构建一条校园到监狱的快速通道。” 

加大电子烟烟油的税收和法规的压力,制止卷烟的使用,学校和家长可以在共同的努力下告别电子烟。 

卡尔曼县法官查德·弗洛伊德说,该计划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传达了一个信息:未成年人吸电子烟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会对健康造成真正的后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