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草本雾化和电子烟的区别?草本雾化对身体有害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14     来源:电子烟博客    浏览:792    评论:0    
核心提示:三月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之后,市场监管总局也在前段时间发布了电子烟国家标准,可以说电子烟产业即将迎来监管风暴了。

三月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之后,市场监管总局也在前段时间发布了电子烟国家标准,可以说电子烟产业即将迎来监管风暴了。

那在这个国家标准中呢,有一点是特别值得关注的,那就是规定了不含烟碱,也就是尼古丁也属于电子烟,并且呀,从十月份开始,不含烟碱的电子烟不得在市场上销售了。国标规定了电子烟呢,是用于产生气溶胶,供人抽吸等的电子传送系统将不含烟碱电子烟呀也纳入电烟的定义范围,同时还明确要求固化物应含有烟碱,规定不含烟碱的电子烟产品不得进入市场销售。

那简单来说呢,这就意味着不管电子烟里面有没有烟碱,也就是尼古丁都会被定义为电子烟,并且呀,不允许在市场销售,那这主要就是针对那些宣称自己不含尼古丁,对健康无害,甚至添加了。中草药成分主打中医概念的电子烟了。

在此之前啊,市场上不含烟碱的电子烟以草本雾化产品为主,那所谓的草本雾化,指的呢就是通过从非烟草本植物中提取成分进行雾化,这种产品刚刚推出的时候啊,主打概念就是不含尼古丁,不具有成瘾性,并且呢,因为其含有中草药成分,部分产品会宣称自己具有降脂、助眠、补气血等等作用,主打了健康牌。在此之前呢,不少电子烟企业都踏上一条新赛道,希望通过零尼草本物化的概念呀,规避电子烟的监管,而这一次国标的出台,无疑是给想走这条路的新老企业当头一棒啊。

除此之外呢,国标还提到了电子烟烟具和烟弹应具有防止人为填充的封闭结构,这条呢,针对的就是此前市场上流行的开放式电子烟了,比如说可以在使用完毕之后啊,自行加入烟叶的可注油。电子烟,再比如说抽一口之后能突出比普通电子烟更多烟雾的大烟雾电子烟,那这些对于年轻人来说玩法新奇的电子烟呀,在标准正式实施之后,同样将会被禁售了。

电子烟吸引年轻人呢,还有一个特质就是五花八门的口味了,这一点呀,此前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也有提及,市场监管总局就提出了鉴于水果、食品、饮料等调味电子烟和无烟碱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容易诱导未成年人吸食,标准里面明确规定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也就是说,未来的市场上啊水果等调味电子烟都将被禁止,这将有效阻止对于电子烟口味感到好奇而入坑的新消费群。

除了以上提到三点呢,国标还对电子烟漏液、儿童锁、雾化区域、温度等做了明确的规定,对电子烟的许多方面都进行了限制。那注意了,此次发布电子烟国家标准啊,将于今年的10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实施之后呢,市场上销售电子烟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而在此之前,国家呢,给电子烟企业留出了五个月的实施过渡期,就是因为要考虑到这些企业需要根据标准对产品进行合规性的设计,完成产改造,并且向有关部门申请产品检测跟技术审评的工作。当然啦,到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吸烟啊,有害健康,不鼓励抽烟,包括电子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博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