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癌症机构通过社交媒体揭示电子烟问题的爆发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1-14     浏览:1344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7日报道,澳大利亚的年轻人吸食电子烟数量急剧增加,引起政府忧虑,但应对这一问题的法律进展缓慢。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7日报道,澳大利亚的年轻人吸食电子烟数量急剧增加,引起政府忧虑,但应对这一问题的法律进展缓慢。

澳大利亚癌症预防倡导机构的西澳大利亚分会警告说,电子烟内含有有害物质,他们发起了名为“清除空气”的社交媒体运动,以揭示这一问题。

根据该协会提供的国家统计数据,2020年只有2%的青少年吸食电子烟,但去年这一数字急剧增加至近12%。18至24岁年龄组的使用率也从6%上升到了21%。

测试发现,电子烟中含有超过240种化学物质,包括杀虫剂、除草剂和用于工业胶水以及殡仪馆尸体保存的福尔马林。

电子烟中包含大量尼古丁,但关于它们引发的长期健康影响知之甚少。专家表示,吸食电子烟可能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包括焦虑和抑郁。

西澳大利亚政府未能跟上电子烟使用的迅速增长,使得法律措施难以有效实施。虽然政府宣布在2021年8月查获了15吨电子烟,这是迄今为止的最大查获行动。

但在此之前,只对一家零售商非法出售尼古丁电子烟提出了一次诉讼,电子烟在西澳大利亚除了由药剂师出售给有处方的人士外是非法的,违法者面临高额罚款和监禁。

澳大利亚癌症协会的社交媒体运动“清除空气”旨在直接警示平台用户电子烟内的有害物质。

这一运动绕过了传统媒体,直接面向TikTok、Instagram和Twitch等平台的用户,旨在教育公众有关电子烟的危害。该运动强调,尽管电子烟的包装鲜艳且诱人,但它们可能对健康构成潜在威胁。

尽管电子烟问题仍在发酵,但政府和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打击这一问题,包括扣押非法电子烟供应。电子烟的爆发已引起了公众和卫生当局的高度警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