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印媒:ITC已取代BAT成为全球第三大烟草公司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09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989    评论:0    
核心提示:在英美烟草股票被大幅抛售后,印度ITC有限公司(ITC Ltd)成为全球第三大烟草公司。

  

在英美烟草股票被大幅抛售后,印度ITC有限公司(ITC Ltd)成为全球第三大烟草公司。

【两个至上快讯】据印度加尔各答每日电讯报在12月7日报道,在英美烟草(BAT)股票被大幅抛售导致股价大跌后,印度ITC有限公司(ITC Ltd)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烟草公司,取代了英美烟草公司(BAT)。

 

ITC公司已将业务从烟草多元化到快消品、酒店、纸张和农产品,截至12月7日交易日结束时,其市值达到686亿美元,而英美烟草公司则以515.8亿英镑(约649亿美元)的市值收盘。

 

ITC公司始于1910年,最初名为印度帝国烟草有限公司(India Tobacco Company Limited),随着公司所有权逐渐印度化,公司的名称于1970年改为I.T.C.,然后于1974年更名为ITC Limited。

 

BAT成立于1902年,是美国烟草公司和英国帝国烟草公司的合资企业,继续在印度ITC有限公司中持有重要股权。英美烟草公司通过三家实体持有ITC 29.04%的股份,相当于199亿美元的价值。

 

但英美烟草公司在ITC的持股相当于该公司市值的近三分之一,英美烟草公司在ITC的持股被归类为外国直接投资,然而,印度禁止对烟草公司进行外国直接投资,限制了英美烟草公司在该国的选择。

 

英美烟草公司在ITC上市为公共股东,有两名董事代表。

 

ITC股票一直呈上升趋势,远远超过更广泛的市场。在一年内上涨34.7%,在3年内上涨125.5%,投资者继续押注该公司的多元化战略、快速消费品业务的盈利能力增长、卷烟销量增长以及酒店业的复苏。

 

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六个月内,烟草业务仅占ITC公司总收入的37%。然而,它占据了公司税前利润的78%。

 

相比之下,英美烟草公司股票周三创下多年低点,因为该公司对一些美国卷烟品牌的价值进行了315亿美元的减记。英美烟草公司在伦敦股市下跌了多达10%,为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英美烟草公司已经制定目标,到2035年一半收入将来自非燃烧产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