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英美烟草考虑削减ITC股份 复杂程序或增加接盘难度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20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585    评论:0    
核心提示:英美烟草公司(BAT)考虑削减其在ITC集团公司中的股权。这举措预计对公司不会有重大影响。尽管股权发生改变,但ITC的发展方向依然明确。

  

英美烟草公司(BAT)考虑削减其在ITC集团公司中的股权。这举措预计对公司不会有重大影响。尽管股权发生改变,但ITC的发展方向依然明确。

【两个至上快讯】近日,据印度财经媒体moneycontrol报道,ITC的最大股东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BAT)正在考虑可能削减其在这家财团中的29.02%的股份。

 

据报道,目前,英美烟草公司持有的ITC股份市值为1,63,200亿印度卢比,每股价值为451.05印度卢比。如果英美烟草公司减少其股权四个百分点,将抛售的股份总价值将达到约22,500亿印度卢比。

 

事实上,出售股份可能是英美烟草公司试图减少自身债务的尝试,同时也能满足印度对外国烟草公司股权严格的规定。ITC的股票在12月18日受到压力,当日内跌幅达到1.5%。

 

综合来看,ITC没有任何的推广人,公司的最大股东是外国机构投资者和国内机构投资者,他们各自持有公司43.3%和42%的股份。根据9月的季度数据,公众持有的份额为14.7%。

 

特别重要的是,分析家坚信,公司在未来将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因此,我们不预期股价在中长期内会有任何实质性的下滑。” 这是StoxBox公司的研究分析员帕特・沙阿(Parth Shah)的观点。

 

那么,是否将存在买家愿意接手这些股份呢?

 

据财富管理Mehta Equities公司的CEO拉贾特・梅塔(Rajat Mehta)所述,"国内的资金流动非常强大;共和国基金会非常乐意购买任何股份。"在这个问题上,其他人也表示赞同,他们认为国内机构投资者将把这次销售看作是建立新位置或增加他们的持股的机会。

 

另外,英美烟草公司CEO马罗科(Marroco)认为,由于印度对国内烟草公司的外国所有权施加了限制和限制,因此出售ITC股份的复杂程度极大。

 

他指出:“对于我们的任何关于股份的行动,都需要具体的印度央行批准,这增加了大量额外的官僚程序。”他补充说,结果是,“ITC股份的买家群体被限制了”。

 

尽管ITC在未来的股价可能将看到更多的上升空间,但是就目前文内的策略买家而言,分析家认为这可能是正确的。

 

“无论买家将是一个单一的实体还是多个机构投资者,都需要得到解决,但鉴于ITC在过去几个季度的表现,这应该不会构成问题。”Geojit Financial公司的高级副总裁高朗·沙阿(Gaurang Shah)如是说。

 

研究发现,烟草公司的表现注定会在短期内受到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此次股权出售不大可能对公司产生持久影响。ITC的长期驱动因素:对快消商品业务的重视和利润水平的提高,以及对烟草业务依赖的减少,都在稳步进行中。

 

年初至今,该集团的股票已经上涨了34%,使得ITC成为了全世界的第三大烟草公司,超过了英美烟草公司。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