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新卫生部长就删除控烟法案中的GEG条款致歉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14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826    评论:0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新任卫生部长祖基菲·艾哈迈德(Dzulkefly Ahmad)为2023年《公共卫生吸烟产品控制法案》中,排除了世代终局(GEG)条款向国民议会致以歉意。

马来西亚新任卫生部长祖基菲·艾哈迈德(Dzulkefly Ahmad)为2023年《公共卫生吸烟产品控制法案》中,排除了世代终局(GEG)条款向国民议会致以歉意。

【两个至上快讯】据FMT在12月14日消息,马来西亚新任卫生部长祖基菲·艾哈迈德(Dzulkefly Ahmad)为2023年《公共卫生吸烟产品控制法案》中,排除了世代终局(GEG)条款向国民议会致以歉意。 

在提交《公共卫生吸烟产品控制法案》供国民议会批准时,祖基菲承认了公众对排除GEG条款的关切,该条款本应禁止向2007年以后出生的人出售烟草和电子烟产品。

祖基菲曾是负责调整该法案的卫生事务国会委员会的前主席,他解释说在该法案最终于11月30日由众议院通过之前,各个卫生部长都参与了法案的制定。他还表示,在最终确定法案之前,进行了18次利益相关者参与会议和三次圆桌讨论。

 “我向你们致以百万次的歉意,我诚恳地呼吁你们不要降低法案的重要性,并需要你们都通过它。因为它已经在制定中花费了很长时间。”

GEG法案的目标之一是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和购买烟草制品、吸烟物品、烟草替代品或向未成年人提供吸烟服务。

在国会上进行了紧张的辩论后,国会下议院通过了该法案,双方都对删除GEG条款表示失望。

此前,马来西亚总检察长艾哈迈德·特里鲁丁·萨勒赫表示,GEG条款侵犯了法律下平等保护的权利之后。时任卫生部长扎莉哈·穆斯塔法博士表示,政府决定在修订版本的法案中删除GEG条款,因为它们违宪。

然而,她强调,卫生部并没有废除这些规定。相反,她说这只是暂时搁置,“目前”,如果将来有需要,政府可能会恢复提出这项法律。

尽管有人声称卫生部受到游说者的压力,不愿包含GEG条款,但扎莉哈强调,除了总检察长的观点外,没有其他因素参与。

祖基菲还表示,虽然卫生事务国会委员会和卫生部希望在法案中包含GEG条款,但由于总检察长办公室认为这将违反《联邦宪法》第8条,即法律前平等的保证,这是不可能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