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2023中国电子烟出口成绩单:总额达110.8亿美元 平均出口单价下降21.55%

[加入收藏]               日期:2024-01-27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944    评论:0    
核心提示:2023年中国电子烟出口规模再次取得显著增长,总额达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2.48%。

  2023年中国电子烟出口规模再次取得显著增长,总额达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2.48%。

【两个至上快讯】随着中国海关发布12月电子烟出口数据,两个至上整理了2023年1月至12月的数据汇总,2023年中国电子烟出口规模再次取得显著增长,总额达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2.48%。

总出口量达23.3万吨,同比增长43.37%

2023年,中国电子烟的总出口量达到23.3万吨,相较于2022年的16.28万吨,增长幅度高达43.37%。

平均出口单价下降21.55%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总出口额和数量都呈现出强烈的增长趋势,但2023年中国电子烟的平均出口单价却下降了21.55%,从2022年的60.54美元/千克降至47.50美元/千克。

这或许反映了国际市场对电子烟产品价格的敏感性,制造商为争夺市场份额而采取的价格竞争策略。

已覆盖全球167个国家及地区,新增10个目的地

2023年,中国电子烟的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已经出口至全球167个国家及地区,较2022年增加了10个。

新增目的地包括阿富汗、贝宁、布基纳法索、赤道几内亚、法属圣马丁、斐济、刚果民主共和国、古巴、关岛、荷属圣马丁、加那利群岛、加蓬、马拉维、马绍尔群岛、毛里塔尼亚、美属萨摩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南苏丹、尼加拉瓜、萨摩亚、土库曼斯坦、瓦利斯和富图纳、乌干达、中国台湾等24个国家及地区。

减少出口目的地为14个国家及地区

但在2023年,也对14个国家及地区停止了电子烟的出口,包括博茨瓦纳、刚果共和国、基里巴斯、几内亚比绍、库克群岛、利比里亚、马提尼克、毛里求斯、摩纳哥、尼日尔、帕劳、塞舌尔、圣卢西亚、文莱等。

2023年中国电子烟的出口规模依然强劲增长,市场格局不断调整,而价格方面的下降则可能引发行业内的深入思考和战略调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