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警惕!任何一个操作,都能让你的IQOS提前“死掉”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21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邓千川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由于国内对IQOS的管制,无论各位烟民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IQOS,首先面临的难题是不太容易买到正品。 其次,即使买到正品,一旦因为保养、操作等原因,损坏了IQOS,重新购买一支,又是一个难题。

由于国内对IQOS的管制,无论各位烟民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IQOS,首先面临的难题是不太容易买到正品。

其次,即使买到正品,一旦因为保养、操作等原因,损坏了IQOS,重新购买一支,又是一个难题。

但以上的情况,又往往因为IQOS没有中文说明书,因操作不当,或保养不当损伤IQOS的情况,在烟民圈屡屡发生。

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IQOS的几个注意点。

首先还是介绍一下IQOS的构成,IQOS主要结构有两个,充电盒和加热棒。

其中,加热棒主要是加热烘烤专用烟弹,充电盒则有两个功能,一个是给加热棒充电,另一个是在不使用时,将加热棒放入充电盒,便于携带。

菲莫国际对于IQOS烟杆的寿命,定义是充电7300次,平均每天使用30次,IQOS的寿命大概在一年左右。

但如果出现了操作、保养失误,势必会减少IQOS的使用寿命。

操作

首先是烟弹的加热,加热棒是在充电盒中,首先按住充电盒外壳上方的金色按键,取出已充完电的加热棒,再将烟弹插入加热棒,插入深度在烟嘴银线处左右。

插好烟弹后,按住加热棒中间的金属按键两三秒,直到震动提示加热棒开始加热。

加热30秒左右,加热棒上的白灯不再闪烁,变成常亮状态,就表示加热完成,可以使用IQOS了。

这里还有一个细节,烟弹插入加热棒时,直接插入,千万不要扭转或者扭动,否则可能会导致加热片断裂。

抽完后,需要将烟弹从加热棒中取出。一般来说,正常一根IQOS烟弹,可以抽8-13口,抽到一定口数时,加热棒白灯会再次闪烁并震动,这是IQOS在提示,烟弹还可吸最后两口,然后白灯会熄灭并停止加热。

需要注意的是,在白灯熄灭后,不要直接拔出烟弹,正规的操作是先推开加热棒上半部分的仓帽,再取出使用过的烟弹。保养充电,千万不要将加热棒和充电盒一起连接电源充电,这样可能会烧坏加热棒内部的加热片和芯片。

即使是第一次充电,我们国内不少烟民的习惯,似乎是把早期手机第一次充电的套路,放在IQOS上,其实没必要。

起码在IQOS的说明书上,明确显示,无论任何情况下,电池盒充电应确保关闭电池盒电源,使电池盒处于关机状态。

这也表示,首次充电完全可以只充充电盒,两个小时左右充满电,充电盒上的小白灯不再闪烁,就可以拔掉了。

其次,我们前面说过,这里再说一遍:加热棒插入烟弹时,千万随意扭转扭动。

加热片是陶瓷体,一个操作不当就会发生断裂。插入烟弹时如此,清洁时也是如此。

清理,清理宜多不宜少

最多抽一包烟弹左右,就需要清理一次。清理时尽量轻一点,用清洁棉棒或者清洁圆球刷,清理加热片和加热仓的内部,主要是防止烟垢残留在加热片表面。

最后还是充电,IQOS的机制原因,一次只能抽一支,这个是为了戒烟的理念。

如果抽完一支,不要直接将加热棒放入充电盒充电,因为这时加热棒刚刚加热完烟弹,还有一些温度。先散热一分钟左右,再充电,比较安全一些。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