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IQOS能不能帮助戒烟?一位十年老烟枪的自述……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18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邓千川    浏览:142    评论:0    
核心提示:烟,总是让人产生依赖性的。尽管我们在前面说:纸烟的危害有目共睹,电子烟哪怕再没用再不健康,也危害不到哪里去。 但后面还有一句话:电子烟哪怕再有用再健康,也没不吸烟健康。

烟,一个多么好又多么孬的东西。

好,是指它对税务的好处。3017年,中国烟草实现税利总额11145.1亿元,上缴财政超万亿元。

孬,是对烟民的身体而言。吸烟有害健康,自有烟之日起,这句话的普遍性,连五岁小孩都能说出来。

此前数年以来,电子烟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的出现,更兼其“替烟”和“帮助戒烟”的宣传口号,不少烟民改弦易辙,放弃传统香烟,转而投奔新型烟草制品的怀抱,以期得到身体损害的减少。

然而,混迹江湖数十载,这年头最不能信的,就是宣传口号。所谓新型烟草制品的“替烟”和“帮助戒烟”,真的能信吗?真的有用吗?

小编做这个公众号以来,常常和一些动辄十年烟龄的自身烟民打交道,原因不问自知,他们想了解当下火热的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等等,是个什么东西,到底有没有用。

其中的大多数,小编也会劝他们不妨试一试(真的无利益,纯粹建议)。毕竟一句话是:万一有用呢?另一句话则是:纸烟的危害有目共睹,电子烟哪怕再没用再不健康,也危害不到哪里去。

终于时至今日,反馈到了,来看一看一位老烟民的亲身体验分享:

PS:采访一问一答,中间很多闲聊穿插。故仅将主要体验文字剪辑、摘录于下。有烟民的原话,但并不都是原话。

体验:味道和传统烟没尝出区别,但烟雾小一点,不过“击喉感”还是有的。

可以大回龙,大回龙的感觉也挺舒服,有一阵儿眩晕感。

抽的是万宝路原味和HEETS原味,相比烟草味,更觉得有一种麦子的味道,真成了名副其实的“食粮”。

抽烟后:以前抽烤烟,抽完身上会有味道,别人常问是不是抽过烟了。嘿嘿,我自己闻不出来。

用IQOS烟弹后,抽了两根再回去工作,别人一点都不知道。嗯,我特意问了。

到了早上,喉咙也不再“呼噜呼噜”了,不是打呼,是痰。

之前抽烤烟,早上有痰不说,刷牙还容易干呕,抽(IQOS)烟弹就少了。

对纸烟的感觉:说来奇怪,烟弹用习惯了,烤烟反而抽不习惯了。再重新抽一根烤烟,觉得特别呛,还刺鼻。

再PS:IQOS的烟弹,用了三层过滤装置过滤焦油,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减少了焦油对身体的损害。

至于抽过IQOS后,接受不了烤烟,应该是因为IQOS烟弹长度只有烤烟一半,但烟草却是经过精细化处理的。

好了,分享完了。不过还是要提醒一点的是:这仅仅是一位烟民的一家之言,并不能作为实验室的数据,成为IQOS,乃至其他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真正超越传统香烟的地方。

烟,总是让人产生依赖性的。尽管我们在前面说:纸烟的危害有目共睹,电子烟哪怕再没用再不健康,也危害不到哪里去。

但后面还有一句话:电子烟哪怕再有用再健康,也没不吸烟健康。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