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从加热不燃烧lil系列反观产品思路,国内竟有企业与其逻辑惊人相似,是抄袭还是英雄所见略同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0-10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作者:蛙哥    浏览:123    评论:0    
核心提示:自IQOS走红后,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瞬间成为一块新大陆,无论行业内外,入局者无不试图捷足先登,占领更多的山头。其中KT&G的lil仅次于IQOS的江湖地位。

自IQOS走红后,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瞬间成为一块新大陆,无论行业内外,入局者无不试图捷足先登,占领更多的山头。其中KT&G的lil仅次于IQOS的江湖地位。

在加热不燃烧的火热市场——韩国,本土品牌KT&G被舶来品IQOS占尽了便宜;从全球出货量看,KT&G虽还不能与IQOS无法抗衡,但气势上并不逊色,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lil的产品迭代速度相对几大巨头来说,是比较快的,这点倒是像极了消费电子的玩法。

最近朋友圈盛传各种lil mini版本,据说已经在韩国上市,国内海淘代购们一扑而上,让我们也来围观下吧。

从体积看,很明显看起来比之前的一代和二代小了很多。

时间回到去年,去年IQOS打得火热,韩国KT&G的lil一代也于去年11月份上市。虽比IQOS迟了很多,但产品做得还不赖。

lil一代据说共出了三个颜色,金、蓝、白,但蛙哥身边用lil一代的基本上都是蓝色和白色。

lil上市后不久,蛙哥也入手了一台,用起来明显感觉有个很大问题:lil底部是个凸面,这么一个东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不能站立,只能倒下,总感觉怪怪的。

时间到今年四月份,烟蛙科技开始做加热不燃烧产品QOQ。外人看来QOQ与lil颇有几分相似,那个时候QOQ就已经是站立式的了。但当看到lil二代出来的时候,竟然也是可站立式的,真的更像了。

于是很多人问是不是仿的lil二代,那个时候蛙哥感觉有点尴尬,其实大家并不知道,lil二代推出之前,QOQ造型已经成型。

那个时候也发现了lil的清洁麻烦问题,于是便有了今天QOQ honor的便于清洁的可拆卸内托结构。

当然lil不能很好兼容IQOS烟弹,对于烟民来说也是一大问题,于是有了可切换档位的QOQ honor。

而且做为资深烟民肯定碰到过,烟点着了,却忙于其他事而无暇抽烟的尴尬,但浪费就是间接性犯罪。

于是QOQ honor有了贴心的暂停功能设计。品牌再大,产品不贴心顶多是一个没有温度的商品,便少了一份把烟民放在心里的情怀。

好像有点跑题了,回到lil话题。实际上lil二代与一代相比做了不少改变。改进如何,各位烟友一起来瞧瞧。

改变一:

lil plus在底部结构进行了改造,可以直立,原先一代的底部是是圆滑凸面,无法站立。

改变二:

二代重量比一点略重,一代84克,二代90克。

改变三:

二代颜色也是三色,但是黑、蓝、白,满足不同人的色系视觉需求选择,个人觉得二代色系外观材质更美观。

改变四:

二代采用顺滑的涂层,表面肤质涂层,类似磨砂的手感,柔软细腻的抓握力,手感极佳,对比一代有很明显的不同,一代LIL是类似金属漆喷涂。

改变五:

二代在一代的电源按钮基础上改进成“隐藏式LED灯”,会自动熄灭隐藏,只有设备在使用运行时才点亮,并且框架被包裹在“金属框架”中,外观做工上形成一体,更精致细腻。

改变六:

plus整体采用了金属边框设计,更加美观牢固。烟道槽仅在需要时向上推凹槽即可分离,固定性能更佳,同时lil一代有个通病,烟道槽不耐高温,受加热高温影响会融化变形,二代在这方面也有很大程度上的避免及改进。

改变七:

口感方面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个人使用感觉二代会更浓郁细腻一些,加热程度相对均匀,LIL一代在刚发售的时候有使用过一段时间,目前我手头上自己在使用的是LILplus和IQOS三代3.4plus,按照我以往使用一代LIL的经验和感觉来说,二代口感上会稍微浓郁一些。

遗憾的是lil plus做了这么多改进却还是塑料机身,质感方面并没有突破,相比较后来者QOQ honor除本文前面所述优势外,采用的航空铝材,高亮边切边,整个机身质感更足,给人更多的商务感。

但作为大品牌的lil,不论产品做得如何,短期内都是不缺少粉丝的。lil mini版还未上市,设计图一流出,便被疯炒。

从外形看,lil mini做了很多改变,最明显的就是体积小了很多,如此设计可以看出,KT&G是比较懂市场的,他们在正确的方向上丰富了产品线,取悦了不同类型的消费者。蛙哥还没有拿到mini真机,只能以后再聊使用感了。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0月1-3号励展华博电子烟展会上,烟蛙科技也推出了一款迷你版。

8月份的时候,那是lil mini版照片还未流出,QOQ的mini版也就是QOQ smart已经进入了产品调试阶段,另外这次QOQ 迷你版与lil 迷你版外观的区别远比QOQ honor和lil plus的区别大,应该不会再有人说QOQ smart 是仿的lil mini了吧。

但烟蛙科技毕竟是今年成立的公司,纵然产品方向是对的,推出产品速度还是比lil晚了一步,但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烟蛙科技保持专注于加热不燃烧产品,随着供应链的整合,烟蛙科技的迭代产品必将走在lil的前头,此时蛙哥似乎看到了明年lil的迭代产品与功能极其相似的QOQ迭代产品,但造型必有较大差异,蛙哥很期待弯道超车的壮观场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