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DIY雾化芯常用2个烧丝技巧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0-19     来源:蒸汽巴士    作者:八戒+Mr焦    浏览:668    评论:0    
核心提示:DIY雾化芯烧丝的两个方法:打火机烧单丝以及盒子烧花丝,烧丝中需要注意什么技巧,需要注意摆正位置,均匀发热。低功率烧丝等等的小问题,而我们在烧丝过程中只要掌握了这些技巧我们就能很轻松烧丝成功。

DIY雾化芯烧丝的两个方法:打火机烧单丝以及盒子烧花丝,烧丝中需要注意什么技巧,需要注意摆正位置,均匀发热。低功率烧丝等等的小问题,而我们在烧丝过程中只要掌握了这些技巧我们就能很轻松烧丝成功。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芯,请先看下DIY雾化芯新手教程!

1、首先准备好RBA雾化器和操作台,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调压主机来充当操作台。区别在于531 mini高度更低、操作时更稳定。

(不推荐使用机械杆作为操作台,机械杆不带有保护电路,会有一定的危险性)

3、接下来就要准备发热丝、斜口剪。如果没有斜口剪,也可以用指甲刀代替,但用过后就无法再用力剪指甲了。

Tips:很多新手朋友比较纠结,发热丝型号和材质那么多,究竟应该怎么选择呢?

原则就是:口吸用细丝,大烟雾用粗丝,调压用调压丝,温控用温控丝。

首先可以根据你的雾化器用途来进行选择:

A、“口吸口感型雾化器”用细丝30Ga-36Ga(0.35-0.4mm),推荐使用38Ga(0.33mm),几乎适用于任何一款口吸口感型的RBA,单双发均可,适应性强,口感稳定。不建议36Ga(0.4mm),因为在多款口吸口感型雾化器上表现会淡很多;

B、“大烟雾雾化器”无论是储油大烟雾还是滴油大烟雾通常要用粗丝。绝大多数的vaper们日常使用的是33Ga(0.6mm),如果是新手担心双发阻值过低,也可以先从34Ga(0.5mm)的入手体验,熟练后再用33Ga。

那发热丝有那么多材质类型,又该怎么选择呢?

材质不同,适用的模式也不同,镍300只能温控使用,禁止调压和机械杆使用,316既能温控也可以调压,A1只能调压,效果稳定、镍80同样也只能调压使用,电阻比A1低,加热速度快。

一定要注意,镍300不能使用调压模式!

3、用斜口剪将发热丝剪下,要注意长度适量,避免造成浪费。

Tips:犀牛发热丝采用了目前最方便的“双扎带”捆扎法,很多新手朋友有时会将两个扎带都剪掉,那么就瞬间“杯具”了……流着泪慢慢重新整理散作一团的发热丝吧……

其实“双扎带”捆扎法的正确用法是找到其中的一头发热丝,然后挪动扎带,留出适当的长度,然后剪断发热丝即可,分别调整两个扎带的位置固定住发热丝线头即可,不用剪断,非常方便。

4、剪好发热丝接下来就该绕制线圈了,将发热丝套在绕丝棒上一圈圈缠绕,绕出线圈。使用绕丝棒,要注意选择适合的圈径。

Tips:普通的绕丝棒适合搭配细丝使用,绕制口吸口感型的线圈。

如果绕制较粗的发热丝,推荐使用绕线器。因为绕线棒绕制粗丝会非常费力,要搭配钳子使用,新手不容易掌握,经常会将线圈绕坏。

使用绕线器时,要先选择合适圈径的绕线棒,安装好再选择对应规格的头部来绕制,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但对于0.33或以下的细丝来说,并不顺手。所以推荐大家大烟雾粗丝使用绕线器,口感型细丝使用绕线棒。

绕线器与绕线棒绕制出的线圈效果对比,粗丝使用绕线器制作的线圈更加整齐、规范一些。

5、绕制好的线圈,通常需要对两个线脚进行调整、弯折,以适配目前雾化器的大间距电极柱。

用来调整的工具可以是尖嘴钳,但在实际操作时,镊子往往会更好用一些。

首先将线圈塞入镊子中间,向上推卡紧,然后一手握住镊子防止线圈掉落,另外一只手把线脚向两侧弯折。

接下来再根据穿丝孔的间距来将线脚折回,就完成了线圈的整个制作过程。

调整好后的线圈形状如上图。

“镊子”是电子烟工具中最实用的“多面手”,除了前面介绍的功能之外,还可以当作螺丝刀来装卸雾化器底部的510电极螺丝,可以避免使用普通螺丝刀对螺丝造成的磨损。

6、将线圈装入穿丝孔,拧紧固定螺丝。在固定的时候可以将绕线棒插在线圈里面辅助安装,避免由于螺丝的转动而使线圈变形。

线圈的位置要参考进气口,尽量位于进气口的上方,稍微靠向电极柱一点,因为后续调整还会略微改变线圈的位置,这样就正好位于气孔的上方了。

7、绕线棒(器)除了可以制作线圈,还可以辅助线圈安装,避免线圈变形,又可以对线圈的位置、高度进行调整,也是一件多功能的必备工具。

在制作过程中,操作台和主机除了可以固定雾化器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检测查看线圈的电阻,以及是否存在着短路、断路的现象,所以不建议新手使用机械杆来制作雾化芯。

本例中制作完毕后操作台测量出的电阻值是0.34Ω。

8、接下来就是所谓的“烧丝”了,通过对线圈加热干烧点亮,让发热丝表面形成氧化层以绝缘。

还可以通过烧丝来观察线圈的发热情况是否均匀、同步。

调整方法是使用镊子稍微用力挤压线圈的两端,或是用一字螺丝刀轻轻刮线圈外侧。

Tips:

线圈发热均匀是指从中间向两侧逐渐发红,没有特别亮和特别暗的地方。

线圈发热同步是指双(多)个发热丝同时工作,发热速度、点亮时间一致同步。

陶瓷镊子可以在线圈通电时进行操作,但普通金属镊子只能加热后松开开关断电后再调整,否则电流会直接从镊子上流过,无法完成调整操作。

在调整线圈时要彻底烧透后再调整,这样更容易加热均匀,但要尽量使用低功率,避免功率过大烧断线圈。

如果反复调整后两个线圈虽然都发热均匀但同步性差,这时就要检查线圈固定螺丝是否拧紧,大多数情况下紧固螺丝后线圈即可同步发热。

9、调整好线圈后,就可以准备棉花了,同时也让线圈冷却降温,避免棉花穿入后被高温烤焦。

目前电子烟所使用的棉花种类也有很多,常见的有江原道、无印良品这类的有机棉。

还有一种就是根据电子烟高温、需要高速导油的特点而专门制作的电子烟专用棉花,与普通棉花比无异味、抗高温,对烟油的味道影响较小。

现在大多数vaper们使用的都是“培根棉”,性能优良,价格不贵,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培根棉呈长条状,用手顺着纤维走向撕下适当的数量,然后用手指反复搓动成长条状,一端用力捻成尖细的形状,便于穿过线圈。

将棉条穿入线圈,左右反复拉动几次,以能拉得动,有阻力为合适。拉不动代表棉花数量过多,要去除一些。如果阻力很小,代表棉花数量过少,会引起炸油、漏油,添加一些棉花搓好后重新安装即可。

调整好棉花的位置后,根据雾化器底部油路的结构和长度,将两端多余的棉花剪掉。

使用镊子将棉花按照雾化器的结构放置好,调整线圈两侧的棉花,呈饱满的球状,可以参考“棉签”的形状。

10、最后一步就是用烟油将棉花彻底浸湿,然后加热并向雾化芯吹气,祛除棉花自身的味道和手汗等残留在棉花上的异味。

干烧几次后,可以一边加热一边闭着眼睛用鼻孔凑近雾化芯去闻烟雾的味道,如果没有异味就可以组装好雾化器、加入烟油使用了。

这个方法要注意一定要闭眼,不能离雾化芯过近,避免烟油崩入眼中或烫伤鼻子。虽然方法很看着很“二”,但却很有效。

之所以推荐大家使用培根棉这类的电子烟专用棉,就是因为这类棉花产生异味的几率很低,几乎不需要烧棉花就可以正常使用。

到这里,DIY雾化器的步骤就全部结束了,一些常用的工具也为大家介绍完毕,虽然看似复杂,但DIY电子烟也并没有那么难,只要做好充分准备,初期经过练习掌握要领后,谁都能熟练制作的。

希望本期的文章能够帮助到你,开始快乐的Vape之旅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巴士)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