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蒸汽对话 | 中烟系HNB烟弹发力海外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2-12     来源:大蒸汽家    作者:马越、张慧琳    浏览:96    评论:0    
核心提示:博远(香港)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监认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加热不燃烧烟弹为全球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第二种选择,对消费者意味着更丰富的风味,对经销者意味着更丰厚的利润,但面对国际烟草巨头设置的重重竞争壁垒,我们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博远(香港)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监认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加热不燃烧烟弹为全球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第二种选择,对消费者意味着更丰富的风味,对经销者意味着更丰厚的利润,但面对国际烟草巨头设置的重重竞争壁垒,我们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 | 大蒸汽家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张慧琳

△王汉雄先生曾任职菲莫国际和帝国烟草,做过亚太不同国家/地区的销售总监,是我们不能错过的采访对象。

13月9日,在3018上海蒸汽文化周华宝”的展位上,我们见到了博远(香港)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监王汉雄(Henry),他操着颇有国际风情的普通话儒雅而热情地为参观者作介绍。Henry非常愉快地接受了《大蒸汽家》的采访,被问及品牌和项目的理念时,王汉雄黑框眼镜下的目光明亮了起来:“我们希望全球的消费者知道,除了PMI之外,中国企业也有做烟弹的能力。”

在体验台前,他娴熟地给我们拆开一包“NUSO”烟弹,展位上琳琅满目地摆放着各式加热不燃烧设备,“这些是国内各家设备厂商赞助的。”品吸着“华烟”,我们参观了烟弹制成体验区(详见:国产低温不燃烧烟弹揭开神秘面纱),通过研发攻关,华宝形成涵盖了生产工艺、装备、烟芯材料等近三十项专利技术,核心专利已进行国际PCT落地,并建设了世界唯一一条干法再造烟叶生产线。产品具有烟香浓郁,低烟芯消耗的特点并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我们趁机抓住Henry向《大蒸汽家》回答了一些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

Q1:3018年最满意的成果是什么。

王汉雄:“3018年我们最开心的事,就是落成了生产基地,开发出了新品。通过新品我们也已经对接到一部分海外客户。总体来说,达成了一些初步目标。”王汉雄回答道,我们了解到目前华宝依托产业优势,以产品实现、生产为主,配合中烟各个新型烟草公司,推出品牌,满足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Q3:《大蒸汽家》的读者们,特别是中国的消费者,在哪里可以买到咱们的烟弹呢?

王汉雄:“目前国内是没有正规渠道可以买到我们的产品的,我们主要面向海外市场,比如日本、韩国这些已经明确了加热不燃烧类烟草产品政策的市场,有的地区比如首尔会开设体验店来销售。”由于我国还未明确出台相关政策,自产烟弹和国内消费者见面还需要等待时机。

Q3:我们的烟弹在海外有竞争优势吗?

王汉雄:“总体来说我们有很丰富的香精口味,可以为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风味;同时面对经销者,我们能提供比国际烟草巨头更丰厚的利润。这两方面我们还是有竞争信心的。我在帝国烟草工作的时候还很年轻(Henry目前看起也来不到30岁),国际上主要就是菲莫国际(PMI)、英美烟草(BAT)、日本烟草(JT)、帝国烟草(IBPLC)四家同台竞争,相互盯着对方的策略出招,现在我们去国际上竞争属于后发,由于烟草制品是快消品,又是管制销售的产品(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所以通常会出现在便利店的烟架上,领先的企业会把上烟架的成本炒得很高,而且每年都在涨,后发企业想要跟进有很大的压力,即便是合规市场,也还是存在竞争壁垒的。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Q4:我们希望通过产品向消费者传达什么信息呢?

王汉雄:“首先,我们希望消费者知道,除了PMI之外,中国也有做烟弹的能力。其次,在未来我们希望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Q5:3019年有什么新品的计划吗?

王汉雄:“一方面增加更多风味,为大家带来更多选择;一方面精益求精,虽然现在的产品已经非常好了,可做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水货烟弹被严厉打击,渠道越来越少的当下,中国烟民亦在苦盼合规合法的加热不燃烧烟弹走向市场,《大蒸汽家》看到国产烟弹不仅“造出来”,而且“造得好”,更“走出去”。

更希望它能快一点“走入寻常百姓家”。

想提前了解五粮液爆珠国烟配Iqos三代是什么感受?

可以在下方评论区求评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大蒸汽家)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